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宁波市卫生局引入淘宝式评价医生护士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29

    最近,宁波市卫生局“就医满意度评价”在宁波市医院试点推出,只要对看病过程中,任意一个环节不满意,都可以在配药窗口的满意度评价器上给“差评”。

    这些评价将直接与医、护人员和整个医院的奖金、绩效考核挂钩;满意度低,医院还可能失去参评“人民满意医院”的资格。

    对任何一个环节不满意都可给差评将直接影响到医生护士的奖金

    宁波市第二医院纪委书记徐军说:“我们把电子评价器设在配药窗口,目的就是患者就医结束后,可以对整个就医流程进行评价,任意一个环节不满意都可以在评价器上点‘不满意’。数据传到后台后,监察室会对不满意的患者主动进行回访,如果是有效投诉,医院对相关医护人员是有处理规定的。”

    对于医院的这项“打分”设置,患者到底怎么看?记者采访发现,患者一般抱谨慎乐观态度,患者庄先生说:“好的政策,重点在落实;好的制度,关键是执行。这一探索出发点很好,可否长期坚持,能不能真正达到改善服务的目标,还很难说。”

    宁波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说:“既然开始了这项工作,就一定会落到实处,不能让满意度评价成为一句空话。评价结果最终会跟医院的绩效挂钩,跟医生、护士的奖金挂钩。我们希望能通过这项评价,让医护人员提高服务认识,提倡多奉献。”

    条件成熟在全市医院推广医生担心有患者恶意给差评

    作为医生,对于患者“打分”是怎么想的呢?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医生,他们普遍表示,这种做法能让他们始终警醒,以提供更好的服务。

    但是,他们也担心会有患者把自身因疾病带来的负面情绪、治疗费用问题以及因为等待检查或治疗的时间造成的不满,转嫁到医生头上,从而影响公正客观的评估,也打击了医务人员的积极性。

    对此,徐军说:“我们每天下午数据统计出来之后,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会与不满意的患者联系,如果是因为误会引起,我们负责跟患者做好解释工作,如果确实是因为医务人员的工作失误,或者态度问题,经过医院讨论,会对相应人员做出处理,比如扣除奖金或者医德考核、评优受到影响。”

    宁波市卫生局表示,系统目前还在调试状态,对医院的评分标准也在进一步制定之中,一旦系统成熟,将在全市医院推广。可以肯定的是,患者的满意度评价会在“创人民满意医院”当中占相当大的分值。

    浙江新闻网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医生护士运用“3D”技术工作  [护理资讯]河北医院护士分层次使用正式启动
    [护理资讯]骨伤科护士戴颈托坚持上班  [护理资讯]家居随访志愿护士待患者如家人
    [护理资讯]市民体验医护工作者的累与苦  [护理资讯]护士帮路边临盆孕妇接生
    [护理资讯]6名中国护士获今年南丁格尔奖章  [护理资讯]专业健康教育护士被忽视
    [护理资讯]美女护士路遇车祸急救人  [护理资讯]护士自掏腰包为患者买老陈皮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