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金丝猴承认管理滞后 “问题产品”正在召回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10

      广东省工商局曝光由金丝猴公司旗下分公司——周口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丝猴”低聚异麦芽糖型无蔗糖巧克力 (代可可脂)安赛蜜含量不合格一事,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金丝猴公司)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声明,承认公司管理滞后,导致产品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目前公司正在召回不合格产品。金丝猴公司副总裁郭树良3月9日表示,某一批次的产品出现了问题,是因为工作人员误领了安赛蜜这个食品添加剂原料。

      管理滞后致产品不合格

      金丝猴公司发来的声明称,由于金丝猴周口分公司在执行国家标准更新过程中管理上的滞后,导致其在生产无蔗糖巧克力过程中未及时按照新标准 (2008年6月实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更新配方工艺,而是沿用了1996年的标准,导致其中一个车间所生产的少批量无蔗糖代脂巧克力产品按照国家新标准被检测不合格。

      公开资料显示,安赛蜜是一种食品添加剂,类似于糖精,能够增加食品甜味,没有营养,口感好,无热量。如果短时间内大量食用,会引起血小板减少导致急性大出血。

      我国2008年6月实施的GB2760-2007《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巧克力和巧克力制品(包括代可可脂巧克力)不允许添加安赛蜜。此次金丝猴巧克力被检不合格的原因就是产品中含有安赛蜜。

      员工误领安赛蜜

      2008年6月国家相关标准已经正式实施,金丝猴公司解释称在执行标准上管理滞后,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从2008年6月至今的近两年时间内,金丝猴公司一直没有按照国家最新标准进行生产、其生产的无蔗糖代脂巧克力以及其他巧克力均违规添加了安赛蜜?

      “不是,只有这一批次的产品出现问题,主要是普通工作人员误领了安赛蜜这个原料。”金丝猴公司副总裁郭树良表示,周口分公司负责这些批次的产品从原料领取者、各生产环节再到产品检验部门的员工均没有发现产品中添加了安赛蜜。

      “企业对这次标准执行上所产生的失误表示歉意!”金丝猴公司方面在声明中表示,针对巧克力制品,不论是否对消费者存在潜在的食用不适,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原则,金丝猴公司已经开始对该产品进行批号追溯、锁定销售区域,并积极予以市场召回。

      公司已处理涉事员工

      资料显示,金丝猴目前在周口、沈阳、咸阳、无锡、漳州、郑州等地建立6个核心企业及10多个合作型企业。

      按照金丝猴集团的说法,周口分公司在标准执行更新过程中的管理滞后导致产品不合格,那么其他分公司是不是也管理滞后,这些公司生产的产品是否也不合格?

      “只是周口分公司管理存在问题,其他分公司都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生产了。”郭树良称,目前金丝猴已处理了一部分涉事的员工。

      金丝猴在声明中还指出,目前公司已全面审计了上游原料供应、原料库存管制以及生产过程质量保证体系,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高品质产品。

    医药网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药品资讯]对含“塑化剂”药品不能仅仅召回  [药品资讯]强生召回7万支抗精神病药
    [药品资讯]内地中医药法草案正在研究起草  [药品资讯]强生召回泰诺可他敏等药品
    [药品资讯]雅培公司召回问题血糖试纸  [药品资讯]强生再次召回问题泰诺
    [药品资讯]国家基本药物实行电子监管 可迅速  [药品资讯]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召回80万剂儿童
    [医学动态]流动人口聚集区将建居委会 民政部  [医学动态]乳腺癌高发年龄段正在提高 比发达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