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250多种药品有望降价5%-10%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23

      上药集团药店连锁与品牌药企合作减少中间环节

      上海医药(601607,股吧)集团下属华氏等1900多家连锁药房与该集团所属信谊、雷允上制药等品牌药企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立集团产品集中采购平台。由于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今后,消费者在上药集团所属药房购买该集团所属药厂生产的250多种药品,有望获得5%-10%的优惠。

      涉及旗下所有药店和药厂

      从“上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零售企业高峰论坛”上获悉,此次共同签署《上海医药全产业链零售连锁、品牌药企战略联盟框架合作协议》的包括上药旗下所有的药品零售企业和品牌药品生产企业。

      “上药旗下的药品零售企业分布在9个省市,共19个连锁品牌1900多家药店,如上海的华氏、雷允上,杭州的胡庆余堂等,而此次签约的品牌药企则主要是信谊和雷允上两家制药厂。”

      上海医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集聚了科研、制造、分销、零售全产业链的全国性大型医药产业集团,零售终端一直是上药全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如何通过调整经营模式、信息化等手段促进零售药房销售额的提升?此次峰会提出的搭建集团产品工商联动采购平台的举措是一项有益尝试。

      减少一个中间环节可降价5%

      “建立集团产品集中采购平台后,最先受益是包括华氏在内的各家药房。”上海新华氏大药房总经理钱解元告诉记者,信谊、雷允上等品牌药企将在集团产品集中采购平台上不定期提供药品信息,而零售企业可以通过这一平台直接向药企订购,甚至可以根据订购的数量在网上进行价格谈判。达成采购意向后,双方可以在平台上直接达成交易,并在网上完成开票等环节。

      “一般来说,药品从药厂到达药房经过了总经销、分经销等诸多环节,而工商联动采购平台发挥作用后,上药集团旗下药厂生产的药品从药厂到药房就变得十分直接。”钱解元说,“对老百姓来说,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能实实在在看到药价的降低,因为减少一个中间环节就可以使药价降低5%,我希望平台运作后可以减少1-2个中间环节。”

      也就是说,今后,上药旗下信谊、雷允上等药厂生产的250余个品种规格的药品,到上海798家华氏、雷允上药房购买,就能够比其他药房便宜5%-10%.

      平台兼具网上售药功能

      上药集团产品集中采购平台搭建在具有互联网药品信息和交易服务资质的药品零售网上,而这一网站还同时具备了网上售药的功能。

      据钱解元介绍,华氏门店遍布全市所有区县,且网点布局大部分在社区的优势,这为网上销售的发展增加了砝码。作为本市第三家获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证书的合法网上药店,药品零售网运行以来,上网销售的非处方药已超过2000种。市民在每天中午12点上网订购药品,当天就能获得免费送货上门的服务。

      “因为我们的网点遍布全市各区县,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做到通过社区网络免费送货。”钱解元说,上网买药不仅可以免费送货,将来甚至还能享受到比实体药店更实惠的药价。据介绍,连锁药店各门店的人力、管理、租赁等成本,占了整个运营成本的70%以上,而通过网上销售,这些项目的支出将大幅削减,市民通过网上购买非处方药将便宜20%以上。

    上海商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药品资讯]药品成过度包装重灾区  [药品资讯]看发达国家怎么定药价
    [药品资讯]取消15%药品加成试点推开 业界担  [药品资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将增加抗结核药
    [药品资讯]云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这8种药  [药品资讯]如何鉴别假药和违法药品广告
    [药品资讯]药价降低25% 门诊上升17%  [药品资讯]药价降得咋样
    [药品资讯]海南公布24种药品最高零售价  [药品资讯]重庆药物“零差率”销售 药价猛降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