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谈感冒药的产品策略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8

      白加黑诞生时的市场背景

      白加黑诞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那么在那个时代,白加黑面临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市场状况呢?在当时国内的感冒药市场中,多数市场为外资产品所占领,“康泰克”、“帕尔克”、“康得”等洋品牌都已有了很高的知名度与市场份额;此外,“三九感冒灵”等民族品牌也在争取这一块市场,“感冒通”、“速效感冒片”、“VC银翘片”等国产品牌感冒药通过商业传统渠道渗透,市场已近进入了大战爆发的前夜。

      白加黑的产品策略

      为了详细地了解感冒药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状况,从1992年起,第一代盖天力人开始了三年的探索调研过程。为学习国外先进的经营理念和产品研发思路,当时的启东盖天力制药厂厂长徐无为多次出国进行考察,并在“Bufferin? Cold Tablets”上找到了突破口。那是在1993年的夏天,徐无为报名参加了一个赴美医药考察团。到美国后,徐无为发现,市场上有一种叫“Bufferin? Cold”的感冒药,销售很火爆,采用了日夜分开的两种片剂。这给了他很大的启发,由此,产品研发和创意便有了明确的思路和方向。当时的领导班子借鉴国际广告公司广告创意的经验,经过否定、肯定、否定之否定,终于筛选出了一套完整的产品创意方案。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撬起整个地球。支点,就在于创立治疗感冒新概念。在酝酿开发“白加黑”的过程中,盖天力人用了3年的时间,苦苦寻求着这个“支点”。

      在第一代盖天力人的努力下,1994年,第一盒新感冒药“白加黑”在启东盖天力片剂生产车间下线。“白加黑”的复方药剂成分与普通感冒药变化并不大,但首创白天与夜晚服用法,疗效更加明显,而且根据分众策略,满足了部分感冒人群对白天服药不瞌睡的要求。

      为了克服一般感冒药所含抗组织胺药(如扑尔敏)发生的头晕、嗜睡、乏力等副作用,以及服药后使人白天容易瞌睡,晚上又心情烦躁的缺点,“白加黑”采用了日夜分开的给药方法。白天所服片剂,内含对乙酰氨基酚、盐酸伪麻黄碱、氢溴酸右美沙芬,具有解热镇痛、收缩血管、止咳作用,能迅速消除主要感冒症状,且绝无嗜睡副作用,服药后可以正常坚持工作和学习;晚上所服片剂,加入盐酸苯海拉明,抗过敏作用更强,能进一步减轻由于感冒引起的各种不适,能使患者更好地休息。

      以下是“白加黑”的通用名和配方:

      通用名:美息伪麻片。

      白加黑(日片):每片含对乙酰氨基酚325毫克,盐酸伪麻黄碱30毫克,氢溴酸右美沙芬15毫克。

      白加黑(夜片):每片含对乙酰氨基酚325毫克,盐酸伪麻黄碱30毫克,氢溴酸右美沙芬15毫克,盐酸苯海拉明25毫克。

      不仅如此,在包装和药片颜色上,“白加黑”也采取了别具一格的做法。把白天所服片剂做成白色,夜服的为黑色,用黑白两色制作包装外盒,并在颜色相应的位置分别清楚地写着:白天服白片,不瞌睡;晚上服黑片,睡得香。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一目了然。

      白加黑的价格策略

      白加黑当时零售价格的制订也是经过了周密策划。考虑到当时占据主导品牌的合资企业的感冒药产品的零售价约为7-15元/盒左右,国内企业的品牌感冒药零售价格在5元/盒左右,而普药感冒药的价格更低,基本上在1-3元之间徘徊。白加黑采取了消费者心理价位定价法,将每盒12片包装的零售价订在了13.20元。这样,既保证了公司的经营利润,又能满足消费者对于感冒药的心灵成本,在短期内即能获得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后来的市场反馈证明了这个定价策略是成功的。

      从那时起,白加黑就和感冒药紧紧地结联系在了一起。白加黑上市仅仅半年,“白加黑,治感冒”就变得路人皆知,家喻户晓,销量占据了西药感冒药市场的16%.

    热线财经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