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174种药品价格昨起应声而降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13

      45.6元一支的头孢曲松降到38.8元,降压药卡托普利从34元降到22.1元……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从12月12日起,部分单独定价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下调。12月12日,记者走访南昌黄庆仁栈、三点堂、大参林、汇仁堂等多家药店,各药店对规定的相关药品价格进行调整。此次降价涉及17大类174种药品,平均降幅为19%.

      17类药品开始降价

      记者查询后发现,这次降价的174种药品中,大多是“贵族药”,也包括少数百姓常用药。这些药主要是阿莫西林、头孢氨苄、阿奇霉素、环丙沙星、左氧氟沙星、甲硝唑、二甲双胍等使用率非常高的常用药。17类降价药品包括抗微生物药、抗寄生虫病药、解热镇痛药、神经系统用药、心血管系统用药、呼吸系统用药、消化系统用药、泌尿系统用药、血液系统用药、激素及调节内分泌药、营养类药、调节水电解质类药、诊断用药、皮肤科用药、眼科用药、儿科用药、妇产科用药。

      “此次调整药品涉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常见疾病。”开心人大药房有关人士介绍说,以降压药卡托普利为例,最高零售价从34元降到22.1元,该类药一般需要长期服用,如果患者长期服用,一年能省下近600元。

      常用药品价格进行调整

      南京西路大参林药房的店长康某告诉记者,前期17类药品价格下调的政策出台后,他们就接到总公司的通知,还未等到12日就已对涉及的药品药价进行调整,降价幅度一般为3元至5元。三点堂大药房洪都店销售员告诉记者,现在不少药按照规定都降价了,比如西安杨森生产的吗叮咛原价18元,现价只要13.5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药品降价幅度较大。其中降价幅度最小在8%,幅度最高的甚至达到了35%.例如,12.5mg×20装的卡托普利,从每盒34元降至22.1元,降幅为35%.

      “我们本来就是平价药店,销售的各种药原本就便宜。”三点堂大药房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该药房八一大道店,记者看到由珠海联邦制药生产的阿莫西林,规格为500mg×24,售价为20.5元,比此次规定调整后的价还低2.8元。

      降价药市面上并不多见

      此次国家发改委降价的药品均为“单独定价”药品。“单独定价”是国家发改委曾经对一些特定企业,包括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和一些外资企业生产的药品实行优质优价,主要包括“名牌高价药”、“外资合资药”。记者了解到,此次降价的174种药品,有107种分属40家外企产品。

      “单独定价”药品降价能否给老百姓带来实惠?记者走访后发现,降价后单独定价外资药品的零售价还是比国产药贵很多。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青山路店负责人介绍说,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卡托普利,12.5mg×20片,定价为34元,而别的厂生产的这种药市面上才卖1.5元,差价达到22.6倍。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拿罗氏的头孢曲松来说,虽然此次降价的幅度为30%,头孢曲松的价格也由原来的93.8元降为65.7元,但是国内仿制药的最高限价却仅为7元。因此,即使有30%的价格降幅,但是降价后仍高出国内同类产品近10倍。外资药品价格仍然处于高位。

      了解到,由于南昌各大药店走“大众路线”,外资药品降价后仍很贵,因此此次降价药品不少品种多数药店并无销售。同时,此次降价多是针对针剂类的药品,而老百姓到药店中购买的药品主要为片剂或胶囊,因此药店也少有销售。

    江西日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药品资讯]400多种药品价格下月起调整  [药品资讯]药品零利润销售
    [药品资讯]同种药品不同药店不同价  [药品资讯]药价虚高未改观
    [药品资讯]抗肿瘤等药品价格将调  [药品资讯]1161种非处方药今日起限价 5元以
    [药品资讯]79种药限定最高零售价  [药品资讯]咸阳“三统一”实行以来 药品价格
    [药品资讯]162种常用药“跳水”两成  [药品资讯]10种治结核药4月起可报销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