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买药零差率平均省钱15%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14

      昨天,上海市卫生局联合市发改委、医保办等部门,公布了688种市民基本用药的目录。市民一般的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都能选择到合适的用药。市民可登录市卫生局网站查询药物目录。

      此外,上海将对基本药物加大抽验比例,实行全品种覆盖。明年上半年,全市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工作结束后将统一实施基本药物的零差率销售。

      市民平均节省约15%费用

      这次公布的688种基本用药目录,最大的亮点是采用集中招标采购和统一配送、零差率销售的方式,废除了原先约15%的药品加成率,市民可以直接节省15%的费用。

      昨天,周家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小岭算了一笔账:以治疗高血压病的非洛地平缓释片为例,现在是44.1元一盒、10粒,每天1粒费用4.41元,每月需132.3元,实施《上海市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方案(试行)》后,不存在批零差价,每月需112.46元,节省了19.84元;治疗糖尿病的优泌淋胰岛素现在每月需373.2元,今后每月需317.22元,节省了55.98元。

      688种药能满足常见病需求

      高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景素芬告诉记者,昨天公布的688种基本用药,是在全国基本药物目录307种药物基础上,增加了本市市民长期用药习惯的381种基本药物,完全能满足一般常见病的需求。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药控制在600种左右,公布的有688种,剩余的88种有什么用?景素芬解释说,现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对家庭医生分成若干个服务团队,这些团队除了担当起家庭医生主要职责外,还有一个共同的任务就是收集市民用药需求情况,如果市民对某一种基本用药需求量较大,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又没有,就可以当即增加采购,满足市民需求。这88种用药就留下这样一个采购空间。

      建议管理部门不断调整

      在沪上各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很多老病人在比对现在在用的药物是否列入今后基本药物目录之中。“如果仅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药进行限定可能并不能改变根本问题。”一位高血压老病人告诉记者。

      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医务人员建议,管理部门应该根据情况,不断调整目录。另外,可以采取一品多规的办法,即一种通用名的药物可以有不同规格药品,包括进口、合资、国产,满足不同层次老百姓的需求。

    解放网-新闻晨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药品资讯]零差率药品七月进社区  [药品资讯]顾客买药不能带走包装盒
    [药品资讯]安徽省药品“零差率”销售后农民  [药品资讯]四川8市医保互认 参保人员异地看
    [药品资讯]云南昆明起用基本药物 网上采购零  [药品资讯]西安有条件区县将试行基本药物零
    [药品资讯]湖北37个试点区推基本药物制度 零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