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70余药店可24小时售药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22

      夜里有个小病小痛,却难以在药店买到药,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变。昨天,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由市人大代表毛奇提出的药店24小时售药的建议得到办理,如今我市70多家医保定点药店实现了24小时售药。

      70余药店可24小时售药

      20日上午,市人社局医保处处长王红曼向毛奇答复了建议最新办理情况。

      “市区目前有100多家药店,其中70多家开通了医保刷卡的功能,同时也具备了24小时售药的功能。”王红曼说,在审批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时,有一条规定:确保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的能力。根据这一规定,市人社部门要求从11月上旬开始,凡是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都要提供24小时售药。

      “24小时售药的方式不限制”,王红曼说,因为药店晚上售药存在一个安全因素,人社部门要求药店在满足群众需求的同时,还要保证自身安全。“药店可以开门、开窗,也可以公布电话,方便群众购药。”

      人大代表“夜探”药店查办理

      70多家药店是不是真的落实了建议答复的情况?20日夜晚,市人大代表毛奇邀请记者和他一起探访市区药店,查看建议办理落实的情况。

      当天晚上8点50分,文昌中路翠岗小区门口的大德生海景药店已经打烊。在药店门口,记者发现一张“夜间售药”的告示非常醒目,并公布有电话号码。在告示的下方,有一部可视电话。

      “我想买药”,毛奇按响了可视电话的揿钮。

      “你有什么症状?需要什么药?”一位女售药员在电话中问道。很快,毛奇买到了他所需要的药。

      在兴城西路的众诚堂药店,这里还在开门营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是24小时开门售药,因为开门比开窗或者电话售药形式更方便群众,他们的选择余地也较大。“为此,药店专门安排了两个男同志值夜班。”

      晚9点半,毛奇来到文昌中路白玉兰药店,这里是开窗售药。在一扇玻璃门上,一个一尺长一尺宽的“小门”方便群众购药。

      工作人员检查了毛奇的医保卡,问清了症状,随即很快将药和医保清单交给毛奇。

      违规,5年内不得申请医保定点

      “一圈跑下来,医保定点的药店都具备了24小时售药的功能。对此,我很满意。”毛奇说,市民提出夜间购药难的问题,引起了他的重视,现在这一建议办理得很好。

      王红曼表示,对于不提供24小时售药的违规医保定点药店,如果连续遭到举报2次并经查实,就取消定点资格,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医保定点资格。

    扬州日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药品资讯]药品成过度包装重灾区  [药品资讯]取消15%药品加成试点推开 业界担
    [药品资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将增加抗结核药  [药品资讯]药店回收旧药渠道不畅
    [药品资讯]云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这8种药  [药品资讯]1161种非处方药今日起限价 5元以
    [药品资讯]参保人在药店可购平价药  [药品资讯]如何鉴别假药和违法药品广告
    [药品资讯]海南公布24种药品最高零售价  [药品资讯]福州基层医疗机构药品均价下降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