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东莞:507种基本药物将以出厂价走进社区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24

      ●明年的东莞“两会”下月中下旬召开

      12月23日上午,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主持召开了本年度最后一次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会议透露,本月起,全市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实现零差率销售,507种基本药物将以出厂价走进社区。公立医院明年将优先使用基本药物,并初步建立东莞市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会议还透露,明年的东莞“两会”将于下月中下旬召开。此外,下月中旬还将在全市开展春节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名词解释

      “基本药物”的概念由世界卫生组织于1977年提出,指的是能够满足基本医疗卫生需求,剂型适宜、保证供应、基层能够配备、国民能够公平获得的药品。

      联席会议要点

      1.公立医院明年也将优先使用基本药物

      联席会议通过了《东莞市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近期实施方案(2009~2011)》。根据该方案,东莞全市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本月起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实现零差率销售,507种基本药物将以“出厂价”走进社区。

      此外还要对库存的非基本药物进行盘存,并停止再行采购,实行3个月的过渡期。明年公立医院也将优先使用基本药物,并初步建立东莞市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该方案实施后,患者凭处方可以到零售药店购买药物,零售药店必须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或其他依法经资格认定的药学技术人员,依据医生处方正确调配、销售药品。

      2.下月中下旬开“两会”并慰问困难群众

      “十二五”开局之年即将到来,谋划全年工作的“两会”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昨天的联席会议研究了“两会”的召开事宜,初定于下月中下旬召开东莞“两会”——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市人大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此外,联席会议还决定,市委、市政府将在下月中旬在全市开展春节慰问困难群众活动,活动主题为“关爱困难群众、共建和谐社会”,慰问对象包括具有东莞市户籍的低保户、五保户、优抚对象,1~4级困难残疾人、困难归侨等5类人群和困难新莞人。

      刘志庚在昨天的联席会议上强调:

      搭建高端载体引才

      在昨天的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上,刘志庚传达了闽粤琼部分城市人才工作座谈会精神。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像抓经济一样抓人才引进工作,特别是在产业结构调整中,要广泛搭建高端载体,积极营造爱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吸引一批人才进驻。

      在本月21日中组部于广州召开的闽粤琼部分城市人才工作座谈会上,东莞是广东省唯一参会的地级市。

      刘志庚在会上围绕如何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作了发言,并提出人才标准的界定要进行动态管理,要对“一把手”进行人才工作考核等。

      刘志庚在昨天的联席会议上指出,目前东莞人才总量是115万,但这个人才的标准(初级职称、中专以上)还是2003年设定的,与其他先进城市相比,这个标准相对较低,而且人才总量也相对不足。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东莞产业结构不合理,产业载体比较落后。

    广州日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药品资讯]东莞:下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市民  [药品资讯]代表委员激烈批评:药品出厂价应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