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甲肝疫苗对肝炎起重要作用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6

      现如今,我国儿童的甲肝疫苗接种率普遍较低,殊不知这一现象严重威胁了到孩子的健康问题。家长要明确疫苗对甲肝的重要性,为孩子的健康要主动树立起种甲肝疫苗的意识,让孩子远离甲型肝炎的困扰。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调查结果最终显示:有近40%的网民不认为儿童是最易感染甲肝的人群,有近20%的网民不了解预防甲肝最有效的方式是接种甲肝疫苗;还有近42%的网民不了解甲肝疫苗的接种方法。

      由此可见,相当一部分家长对接种疫苗的认知度不够,对于疫苗的安全性不了解,这也是我国甲肝疫苗接种率低于发达国家的重要原因。

      接种疫苗可预防

      甲肝主要是通过消化道传染,与甲肝患者密切接触,共用餐具、茶杯、牙具等,进食受甲肝病毒污染的食品和水,都可以受到传染。甲肝时常引起集体单位的暴发流行。一旦感染甲肝后必须隔离治疗,少则21天,完全康复需半年。

      因此,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防患于未然”,为儿童筑起一道健康屏障,对预防甲肝的发生有重要的意义。由于中国人长期养成了会餐式的饮食习惯,要处处把住病从口入关并非易事。而注射甲肝疫苗即可产生很高的抗体,获得良好的免疫力。

      甲肝在中国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而接种甲肝疫苗是预防甲肝的最有效的手段,因此家长们一定要认识到预防接种这种健康投资的必要性。接种优质的甲肝疫苗,可以提供长期、有效的保护,在保护个体和预防疾病方面具有显着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

      由于疫苗的使用对象为正常健康人群,所以要求比药品的制造技术更复杂、投资更巨大、研发周期更长,上市审批也更加严格。因此,只要通过正规途径,在医生专业的指导下接种疫苗,正确掌握禁忌症,疫苗的安全性是有保证的。

      认识甲肝疫苗

      甲型肝炎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该病遍布全球。甲肝疫苗就是用于预防甲型肝炎的。

      甲肝疫苗有两种,一种是国产疫苗,另一种是进口疫苗。两种疫苗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疫苗的类型不同,国产甲肝是活疫苗,而儿童的进口甲肝疫苗是死疫苗

      2、接种的程序不同,国产甲肝疫苗只需接种一次;进口甲肝疫苗则需接种两次,接种完第一针后相隔六个月时还需接种第二针。

      3、抗体维持的时间不同,据说前者可以维持5-10年;而后者则可以维持到20年。

      4、保存疫苗所要求的温度条件不同,前者需置于零下20度的温度保存,而后者只需在摄氏2-8度的环境下保存即可。

      国产甲肝疫苗

      我国现行的甲肝疫苗是经减毒后的活疫苗。

      接种对象:满一周岁以上的甲肝易感者。

      接种方法:上臂三角肌外缘附着处皮下注射,注射剂量为1ml.

      禁忌症:体温≥37.5度以上者;急性传染病或其他严重疾病者;免疫缺陷症和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者;孕妇或过敏。

    千龙网健康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药品资讯]传统抗肝炎中药青叶胆研究取得新  [药品资讯]西藏:所有人群均可免费接种相关
    [医学动态]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对一种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