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抗HIV药物可有效保护未感染者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15

      对于艾滋病(AIDS)病毒(HIV)来说,7月13日绝对是一个坏日子。这一天同时宣布的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进行的两项研究成果第一次表明,未感染艾滋病的男性和女性每天服用抗HIV药物能够在异性性行为中防止感染这种病毒。这两项研究被公共卫生官员广泛赞誉为HIV防治中的一项“突破性进展”,它们为延缓这种致命病毒在全世界3400万艾滋病感染者中的传播增添了强有力的新工具。

      领导其中一项大型研究的美国西雅图市华盛顿大学的流行病学家Jared Baeten表示:“我们今天提供的证据异常给力。我们非常激动。”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协调另一项研究的流行病学家Lynn Paxton则认为:“对于这一成果而言,‘令人兴奋’这个词显得太低调了。”

      过去的两天里,这种兴奋与激动被全世界收到这两项接触前预防(PrEP)研究结果简报的从事HIV/AIDS研究的科学家所分享。

      CDC和华盛顿大学之所以决定在7月13日联合发布他们的研究成果,是因为Baeten和他的同事——其所从事的这项研究名为“伙伴PrEP”项目——在7月10日收获了一个意外的惊喜。为了防止偏见,研究人员在项目结束前都不会透露试验结果,其间,一个独立的委员会会间或审查数据,以确保项目的安全性和效果。该委员会建议,这项研究可以放弃安慰组研究,并为所有未被感染的受试者提供治疗。

      “伙伴PrEP”项目于2008年7月启动,并在肯尼亚与乌干达招募了4758对一方被HIV感染的伴侣。研究人员将这些伴侣分为三组,建议第一组未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一方每日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泰诺福韦,第二组未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一方每日服用泰诺福韦与恩曲他滨合剂,第三组未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一方每日仅服用安慰剂。实验证明,第一组和第二组参加实验者中未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一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几率较第三组分别低62%和73%.

      CDC的新的PrEP数据来自于一项名为TDF2的实验。TDF2在博茨瓦纳招募了1219名彼此不是伴侣的男性和女性。经过6年的研究,科学家发现,未感染艾滋病病毒者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降低63%.

      对此,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执行主任Michel Sidibe指出,研究证明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可大幅降低艾滋病病毒感染几率,这是抗艾滋病斗争的重要突破。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陈冯富珍当天也表示,全球急需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武器,美国有关机构的实验对预防异性间艾滋病传播起到重要作用。世卫组织将与各国一道利用这一发现保护更多男女,防止他们感染艾滋病病毒。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病毒学家Robert Grant强调,人们需要更多的选择以预防HIV的传播,而最近取得的这些研究成果必须尽快付诸实施。Grant说:“我们需要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到与HIV的战争中去。与其他防务和安全问题相比,这项行动所需的资金要少得多。这是一场我们能够打赢的战争,我们应当尽全力而为之。”

    科学时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药品资讯]新型治疗性疫苗研究发展  [药品资讯]HIV-1疫苗I期临床显示结果良好
    [药品资讯]HIV壳膜蛋白结构图绘制完成  [药品资讯]艾滋病DNA疫苗动物研究有效
    [药品资讯]抗HIV创新药物进入临床研究  [医学动态]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可产生强抗体
    [医学动态]2011年2.8万人因艾滋病亡 感染者  [医学动态]我国存活艾滋感染者和病人78万累
    [医学动态]专家称2011年我国新增艾滋病感染  [医学动态]艾滋感染者处潜伏状态 吸毒人员存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