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日本停用肺炎、乙流疫苗中国有售美FDA表示密切关注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9

      近日,日本厚生省决定停用辉瑞Prevenar和赛诺菲安万特ActHIB的两款疫苗,原因是怀疑4名儿童的死亡与之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辉瑞和赛诺菲安万特中国区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两家公司都在积极配合日本相关方面展开调查,以确定疫苗注射和儿童死亡之间是否存在关联性。

      据了解,这两款疫苗都在中国有售,均为自费疫苗,不在国家免费接种范围内。

      肺炎是婴幼儿的常见病,肺炎球菌除了会引发肺炎外,还可能引起脑膜炎等并发症,预防接种被认为是对付肺炎球菌疾病的有效措施。

      Prevenar是一种肺炎双球菌疫苗,在中国又被称为“沛儿”。据辉瑞制药企业沟通部品牌沟通负责人席庆介绍,辉瑞Prevenar于2000年上市,2008年进入中国。上市以来,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已经接种了3.6亿针。

      ActHIB是乙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于1992年在欧洲上市,1997年进入中国销售,目前已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使用,全球销售量超过2亿只。赛诺菲安万特集团疫苗事业部市场部总监易青表示,之前收到过儿童死亡的案例,但没有证据显示疫苗接种和儿童死亡之间存在关联性。

      易青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日本并未确定这些儿童的死亡与两款疫苗的注射有关。她表示,日本的儿童并不是只接种了一种疫苗,而是接种好几种疫苗,是否和疫苗注射有关以及和哪种疫苗有关,赛诺菲安万特也在积极配合调查。

      至于为何接种了多款疫苗,只停用了辉瑞和赛诺菲安万特的疫苗,易青表示,这是日本政府的决定,他们无从得知。

      去年2月,荷兰卫生当局曾表示,有3名注射了沛儿疫苗的婴儿死亡,但未发现疫苗与婴儿致死有关联。同时,辉瑞在中国目前还没有接到接种儿童死亡的案例。

      据了解,Prevenar是辉瑞制药在疫苗方面销售额的主要来源。去年年末,辉瑞还向美国FDA和欧盟EMA提交了扩大Prevenar接种范围的补充申请,计划将该疫苗的接种范围从婴幼儿扩大到50岁及以上人群。辉瑞预测,申请一旦通过,Prevenar的覆盖面将达到15亿人。

      易青表示,国家规定进口药品在境外发生的不良反应要在一个月内及时报告,他们将在配合日本政府调查结束后,根据调查结果向中国有关部门进行上报。

      席庆称,辉瑞已主动向国内有关主管部门通报了Prevenar在日本暂停使用的事情,目前尚未收到国家食药监局的处理反馈。

      日本停用疫苗事件引起广泛关注,美国FDA表示密切关注这两款产品的安全性问题。不过,FDA新闻发言人也表态,没有新证据及报道显示上述两款疫苗存在安全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药品资讯]Cabazitaxe获FDA审评  [药品资讯]Pharma收到FDA回函
    [医学动态]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国家应统一产  [医学动态]卫生部表示个别地区缺血呈现常态
    [医学动态]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将扶持社会组  [医学动态]科学家表示急性髓性白血病因基因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