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患癌女孩两年历4次大型手术 坚持上学获多项荣誉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27

      “感谢大家的关心,我很好。只可惜手术后就没法像以前一样写作业了。”山东东营市一中高一一班学生刘月佳,刚从北京301医院做完手术回到家,还惦记着她的学业。

      提起刘月佳,她的班主任李衡斌老师竖起大拇指:“她是一个勇敢乐观的女孩,是一个与病魔不懈抗争的女孩。”李衡斌告诉记者,刘月佳虽然身患重病,但始终没有放弃学业,隐瞒了病情坚持上学,让师生们深受感动。

      2009年3月,刘月佳被查出患上肾脏恶性肿瘤。两年来,肿瘤不断复发转移,刘月佳先后做过4次大型开刀手术,两次微波、射频消融手术,术后共进行过13个疗程的化疗和两期放疗。最近的一次检查发现,癌细胞已经转移到肝部。“刚刚去北京301医院做了手术,手术比较成功,周末她还去了一趟学校,由于身体原因,只能回家疗养。”刘月佳的父亲刘洋说,“孩子患病后,我们全家始终没有放弃,我们相信科学,相信孩子的精神和勇气一定能战胜病魔。”

      尽管身患癌症,可这位瘦弱的女孩并没有退缩。她在患病期间一直带病上学,并以644分的成绩考入市一中。进入高中后,她同样顽强地与病魔抗争,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不想显得和别的同学有什么不同,我不想让老师同学们担心我照顾我。我相信凭着顽强的意志就能战胜病魔。”刘月佳说。

      “其实我们都明白她的疼痛,但看到她好学的样子却又不忍心阻止她到学校学习。”刘洋说,去年9月,刘月佳不顾刚刚做完第三次手术,跟其他同学一样按时走进高中校门报到。在最近一次的全年级考试中,她名列全校第六十名。

      “没想到孩子是这样的情况,她从来不说,我从没有对她特别照顾过。”李衡斌说,“一提到刘月佳,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执着,一种对学习的执着。她可以捧着一道题坐在那里3个小时不动不语,只是不断地动笔演算。”她的同学马深东说:“校运动会上,她为运动员借跑鞋、为班级稿件选送来回奔波。后来才知道,当时她已经做过5次手术,是带病为班级做这些事情的!”

      李衡斌告诉记者,刘月佳忍着病痛坚持学习,换来了多项荣誉:“东营区优秀小市民”、区级“三好学生”、市区级“优秀学生干部”,并在各种学习竞赛中获奖……“这些荣誉是刘月佳依靠不屈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获得的。她不光是学生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这些老师学习的榜样。”李衡斌说。

    大众日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医学动态]泡脚是最经济的保健祛病方式 仅4  [医学动态]石家庄市:医疗卫生建设项目坚持
    [医学动态]七成人不了解自己血压 30岁后坚持  [医学动态]80岁名医每年春节回乡义诊 “家规
    [医学动态]十大健身错误:运动中大量饮水 带  [远程新闻]正保公司荣获“2006年度十大教育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