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香港政府将调查产科服务量 以决定是否限制纯内地孕妇赴港产子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10

      就大量内地孕妇赴港产子造成香港妇产科服务紧缺的话题,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昨日并未正面回应,会否限制丈夫为内地人的“纯内地孕妇”赴港产子,有关政策和决定将会在本月完成数据收集及调查之后作出。

      今年公立医院预约已爆满

      由多家香港公立妇产科医护及部门主管组成的“香港产科服务关注组”,收集800多名医护签名,写信给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要求限制内地孕妇来港产子数目。2010年香港8.8万个新生婴儿中,有超过4万为内地孕妇所生,而关注组召集人梁德杨对南都记者表示,今年香港公立医院的内地孕妇预约,已经全数爆满。

      昨天上午,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无论公立还是私立医院,港府应向每间医院提供所能服务的孕妇限额和数字。他表示,港府将会在短期内收集一些数据,即每间医院现在的服务量、已登记及预计登记的孕妇人数、医院设施等,在进行了一定的统计和分析之后,港府才会做出政策的决定。

      而这个统计工作,周一岳表示会在4月尽量做,并在未来两个月内可以达成共识,并表示一旦有相关的措施,规管私家医院的卫生署,有权力去督促私家医院遵守规定。

      产科服务以香港孕妇为先

      对“是否限制丈夫为内地人的纯内地孕妇赴港产子”的问题,周一岳并未直接回应,他表示,无论公营或私营医院,必须以服务香港本地孕妇为先,至于内地孕妇,“我们认为如果香港有空间照顾她们,才会照顾她们。”

      周一岳强调,需要确保已经登记的孕妇获得应得的服务,“但如果香港的孕妇越来越多,至服务量饱和的情况下,我相信内地孕妇的数字一定要调整。”

      梁德杨也表示,限制内地孕妇数目,并不意味香港不欢迎内地孕妇享用香港医疗服务,“而是目前香港很多医院的配套、人手都不足。”

      至于短期措施,周一岳说,目前已经有制度,内地孕妇入境香港,必须持有香港医院发出的证明书,“若有病人或孕妇入院,却因没有床或设施不足,令产妇出现不应有的并发症或其他情况,私立医院要面对专业方面的惩罚等。”

      ■相关新闻

      内地孕妇组团自助赴港生子

      通过香港医生直接预约,省中介费一万多元

      南方网讯 记者王雅楠 近日,网络上活跃着“自助港生妈妈群”,“过来人”与准妈妈们分享赴港生子的经验。她们推崇自助赴港生产,比如中介环节,能省则省。

      “如果熟悉流程的话,可以自己通过香港医生预约,省了中介费一万多。”来自山东的陈小姐通过中介联系香港某私家医院,于去年11月在香港产得一子。她称,中介的服务还比较周到,但他们可做的只是预约床位和给宝宝办证。“我们先拿临时返乡证提前回内地,一个月内就收到了中介寄出的宝宝身份证和护照。后来才知道,医生也可以做担保工作,直接联系医生便可以自助来港生产了。”

      南都记者通过网络找到了一些内地孕妇组成的“自助港生妈妈群”,群里由三类人群组成:有成功赴港生产的“过来人”;寻找经验的待产妈妈;还有一家香港医生组成的“联合诊所”,医生负责给内地产妇预约床位,产检在医生私人诊所完成,不收任何介绍费。

      这些准妈妈联系到香港医生预约,产检等中间环节由家人陪同赴港完成。群里的“过来人”表示很容易,大概可以省一万五的中介费。

    南方网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医学动态]巧用“过滤网”截住孕妇静脉血栓  [药品资讯]内地孕妇赴港生子遭限闸 仅剩10万
    [药品资讯]研究发现孕妇食用甘草影响胎儿激  [医学动态]内地孕妇无香港医院预约分娩确认
    [医学动态]研究称高龄丈夫会增加孕妇流产风  [医学动态]研究显示:高龄丈夫或增加孕妇流
    [医学动态]香港四所公立医院拟2012年停收内  [医学动态]湖北卫生厅:全省55万孕妇可免费
    [医学动态]研究发现:肥胖孕妇更可能剖宫产  [医学动态]分析:导致非洲孕产妇死亡率高的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