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2012年辽宁省内医保就医即时持卡结算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16

      明年,省内14个市的居民持医保卡看病,都可即时持卡结算,不需再垫钱。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推进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意见的通知》。

      从2012年开始,全省设区的市级行政区域内,城镇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辅助制度基本实现市级统筹。

      沈阳、辽阳等率先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

      目前,沈阳、大连、辽阳、葫芦岛等市已经开展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试点,沈阳、辽阳等市则率先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

      以前,辽中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最高支付限额为3.3万元,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保险年度最高补助限额为15万元。纳入市级统筹后,两个标准与沈阳市统一,分别提高到10万元和30万元,年报销“封顶费”提高了21.7万元。

      根据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按照完成整体推进、分步实施方式,从2011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市级统筹工作,2011年底前完成县级统筹向市级统筹的过渡。从2012年开始,全省设区的市级行政区域内,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相关的辅助制度基本实现市级统筹。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实现市级统筹后,缴费比例、待遇水平、基金管理、经办模式、信息系统将全部实现统一。城镇职工与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要统一纳入市级管理,并在市级财政社会保障基金专户分账核算医疗保险基金,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建立统一的信息网络平台,实现参保人员在全市行政区域内就医可持卡结算,为减少异地就医和实现全省医疗保险费用结算“一卡通”创造有利条件。

      生育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也将市级统筹

      有条件的地区应统一公务员医疗补助筹资标准和待遇标准,纳入市级统筹。

      省人社厅相关人士介绍,公务员医疗补助列入财政预算。它就像居民大额医保一样,其主要用于补助公务员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符合相关标准的医疗费用;补助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个人自付超过一定数额的医疗费用;补助中央和省政府规定享受医疗照顾的人员,在就诊、住院时按规定补助的医疗费用。

      但目前,由于各市经济条件不同,有的地区公务员有医疗补助,有些经济较困难地区还没有。根据此次《通知》内容,首先,各市都要施行公务员医疗补助制度。对于已经实行公务员医疗补助的地区,要统一标准,统一待遇。

      全省城镇职工生育保险也将按照“五统一”的原则,一并实行市级统筹。

    华商晨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医学动态]中医药迂回挺进非洲 不属当地医保  [药品资讯]更多中医药将纳入医保
    [药品资讯]卫生部多措控制医药费用  [药品资讯]医保门诊定点购药新增胰岛素注射
    [药品资讯]866种医保新药7月起报销  [药品资讯]医保药进入调价周期
    [药品资讯]2010年哈尔滨城镇医保覆盖面将达  [药品资讯]江西甲类药品全额纳入医保给付 新
    [药品资讯]江苏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新增242个  [药品资讯]多种药品在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公布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