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青岛市癌症死亡率连降3年 肺癌发病患者排在首位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0

      青岛市恶性肿瘤监测情况通报会在肿瘤医院召开。据市卫生局副局长魏仁敏介绍,2010年青岛市新增恶性肿瘤确诊病例8456例,其中男性为5148例,女性为3308例。由恶性肿瘤导致的死亡占全部死亡原因的28.12%,共计14151例,比2009年减少423例。

      恶性肿瘤死亡率降了记者了解到,2010年全市死因监测系统共上报恶性肿瘤死亡病例14151例,恶性肿瘤粗死亡率185.31/10万,比2009年下降2.16%,标化死亡率161.25/10万,比2009年下降6.71%.其中男性恶性肿瘤死亡9110例,女性恶性肿瘤死亡5041例。“随着医疗技术的提高和规范化治疗,恶性肿瘤患者死亡率也在持续下降。”魏仁敏告诉记者。

      肺癌发病患者排第一“根据2008年-2010年恶性肿瘤死亡资料变化情况来看,排名前十位的癌症种类基本无变化。”据新的统计分析显示,肺癌是青岛市居民发病最高的恶性肿瘤,占肿瘤发病的23.40%,其次分别是胃癌、肝癌、乳腺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胰腺癌、宫颈癌、膀胱癌。

      男性肺癌发病最高,占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的25.76%,其次分别是胃癌、肝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膀胱癌、胰腺癌、呼吸消化器官继发恶性肿瘤、前列腺癌。女性也以肺癌发病最高,占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19.74%,其次是乳腺癌,占16.78%,其他分别是胃癌、肝癌、宫颈癌、直肠癌、结肠癌、卵巢癌、宫体癌、甲状腺癌。

      预防工作从娃娃抓起另据了解,青岛市老年人仍是肿瘤的高发人群,年龄组越高,构成比越大。2010年我市65岁以上年龄组恶性肿瘤新发病例3821例,恶性肿瘤死亡数8286例。恶性肿瘤对中年人的健康威胁同样大,2010年,青岛市45-64岁中年组人群恶性肿瘤新发病例3792例,占全人群发病病例的44.84%,肿瘤死亡病例4975例,占全人群恶性肿瘤死亡病例的35.16%.中年组人群共死亡10865人,因恶性肿瘤死亡4975例,恶性肿瘤是该年龄组人群的主要减寿原因。

      “14岁以下儿童青少年恶性肿瘤尽管比例比较小,但造成的寿命损失大,影响我市平均寿命期望值的提高。”魏仁敏表示,2010年青岛市共报告14岁以下儿童青少年恶性肿瘤24例,男童13例,女童11例。

      14岁以下儿童青少年中恶性肿瘤死亡前三位的是白血病、脑癌和肝癌。儿童青少年恶性肿瘤的预防工作应从小抓起,要从小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生活有规律,善于调节心理压力,要吃粗茶淡饭,加强锻炼,增强自身抗病能力,减少恶性肿瘤的发生。另据了解,到今年6月底前,我市18岁以下人群将实现乙肝疫苗接种全覆盖。

      四成癌症患者可避免“不良生活习惯是恶性肿瘤发生的主要诱因,国际抗癌联盟统计,现在每年新发生的癌症有40%是本来可以不发生的。”青岛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马学真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癌症如能早期发现,80℅以上可以根治。

      针对主要危险因素,我市肿瘤专家提醒市民从控制吸烟、限制饮酒、拒绝超重和肥胖、平衡膳食、合理运动、疫苗注射等诸多方面进行入手,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卫生部门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关心民众的饮食和用水卫生,避免食品添加剂、污染物等有害物质危害人体健康。

      此外,恶性肿瘤的发病及死亡数从45岁以上年龄组开始迅速上升,提示我们癌症筛查工作应从中青年抓起。另据了解,市卫生部门鼓励40岁以上人群每年进行查体,高危人群应定期进行恶性肿瘤筛查。据悉,肿瘤患者早期筛查也将于近期在中心医院查体中心展开。

    都市便民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护士与患者同跳《最炫民族风》  [医学动态]专家提醒: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须
    [医学动态]中国多数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发病  [药品资讯]试验显示戒烟药畅沛会小幅提高心
    [药品资讯]公报显示:2010年患者到医院看病  [药品资讯]河南基本药物使用定“红杠” 减轻
    [药品资讯]老年患者一顿吃药60种为过度服药  [药品资讯]河南研发抗艾滋病新药 5年后患者
    [药品资讯]屡降药价患者无感觉  [药品资讯]哈尔滨:患者拨打热线可及时获得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