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黑龙江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明码标价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1

      省物价监督管理局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明码标价工作统一明码标价方式的通知》。此举旨在规范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价格行为,提高基层医疗单位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就医条件和环境,维护医疗服务市场的正常秩序。

      《通知》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医疗服务和销售药品,应当实行明码标价。要在门诊、住院处等部门收费处的显著位置,以标价牌、价目表、电子触摸屏、电子显示屏、电脑查询系统等形式对医疗服务价格及所售药品明码标价。从事涉外经营或服务的医疗机构应当同时使用中、外文标示药品价格及服务内容。已具备卫生服务网络系统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同时在网络系统中进行医疗价格和药品价格的公示。采用多种形式明码标价的,标价内容应保持一致。

      医疗服务价格公示的内容应包括:医疗服务项目编码、名称、计价单位、标准、内涵、依据、除外内容、说明、医保结算比例、执行时间、监制单位、投诉举报电话及其他相关信息。药品销售明码标价的内容应包括:药品名称、规格、剂型、产地、包装、价格、是否中标药品、是否医保目录内药品、医保结算比例、监督电话、投诉举报电话等。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还应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及医疗保险有关政策向广大患者公布。

      省物价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不得将所公示项目内涵中已包含的内容或文件说明中规定不得加收的费用,在标价之外另行收取费用,形成价外加价。一项医疗服务可分解为多个项目或标准的,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当明确标示每一个项目和标准,禁止混合标价,禁止将多个项目捆绑强制服务、强制收费。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及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

      又讯(鞠花记者马云霄)自5月1日起,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不单设药事服务费。一般诊疗费收费标准为10元/人次。

      日前,省物价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基层医疗机构设立一般诊疗费的通知》。《通知》要求,对已合并到一般诊疗费里的原收费项目,不得再另行收费或变相收费。参保参合人员在定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生的一般诊疗费,由医保部门报销8元/人次。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将一般诊疗费标准在显著位置予以公示。

    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医学动态]“十二五”培训全科医学师资6万人  [药品资讯]新版基本药物目录将公布
    [卫生资格]黑龙江201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  [药品资讯]青海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增补药
    [医学动态]黑龙江要求杜绝过度医疗  [医学动态]河南省将采取多种措施培养基层医
    [医学动态]烟台二级以上医院推行预约诊疗 收  [医学动态]多部门联合督查审计整改提高基层
    [医学动态]重庆医疗卫生满意度为68.36分 居  [医学动态]黑龙江:农村医疗人才“匮乏症”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