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合肥市提高乡村医生待遇 工龄十年月补300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20

      19日上午,合肥市本级以及各县区卫生、财政、人社、物价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对适当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待遇,非政府举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享受政府举办同等待遇,增加药品进价销售财政补贴力度等形成一致意见。

      乡村医生月补要提高

      基层医改实施一年以来,因城乡居民到市区大医院看病买药报销比例增加,不少基层患者纷纷前往市区大医院看病,在给城市医疗卫生服务造成压力的同时,基层卫生机构的经营日益艰难。

      为此,合肥市基层医改最新文件规定,看病就医实现分级诊治。市医保办和各县新农合办出台引导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政策,尽早实现“小病”首诊在基层、康复保健回基层、农村70%的病人和城市50%的病人在基层就诊的目标。

      为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合肥市将加大奖励性绩效工资比重,原则上各县(市)、区基础性绩效工资与奖励性绩效工资比例统一调整为3: 7.设立院长(主任)奖励资金,年度优秀职工均可申请。另外,提高乡村一级医务人员的月补,初步考虑按工作年限给予增加,以工龄十年月补300元为基数,工龄每增长十年递增100元,全市统一补助标准。

      医保定点药店将扩增

      合肥市目前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0家,其中政府举办的有24家。和政府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样, 26家“非政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基层医改中同样被纳入药品零差率财政补贴系统,但

      “非政府”的身份影响了市民的认可度,生存出现困难。“政府花钱买服务,买不到位,基层医改的成果就会萎缩。”合肥市副市长卢仕仁说,政府每年对于26家“非政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投入远远小于政府举办的24家,除一视同仁的药品零差率财政返还外,还应该根据各中心的实际表现制定奖惩办法。

      城市大了,有市民反映如今在市区看病买药不是很方便。对此,卢仕仁表示,今后合肥要尽可能多地规划布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政府举办为主,全市医保定点药店也要从老城区向城市周边扩散,由目前的995家增加至“十二五”末的1100家。

      此外,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院有望同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有的医改政策,包括药品零差率销售,目前已报请省里研究讨论。

    新安晚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医学动态]青海新政策让乡村医生“留得住、  [医学动态]上海浦东新区有922名乡村医生 村
    [医学动态]烟台乡村医生人均年补助6000元 基  [医学动态]石家庄:乡村医生将获定额补偿
    [医学动态]三亚基本医保待遇再提高  [医学动态]北京公务员2012年需缴纳医保费 公
    [医学动态]北京中关村高级人才落户不受限 就  [医学动态]河南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确保村
    [医学动态]广西乡村医生蓝云被追授“人民健  [医学动态]无证乡村医生摇身变“医学专家”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