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浙江实施儿童大病医保一年很多重病患儿受益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17

      15日上午9点多,温岭市箬横镇的农民江永青带着孩子踏上了温岭开往杭州的动车,准备去省儿童医院给孩子做第4次化疗。

      天气虽然很冷,可是江永青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脸上也充满了笑容。“医生说儿子的各项指标都很好,这次化疗做完,有可能继续上学了。”他说话时难掩激动。

      江永青的儿子今年12岁,2010年初不幸被查出患上白血病,必须去医院接受一次又一次的化疗,每次化疗的开支都很大。因为移植手术加抵抗力不好又使用了大量的抗生素治疗,花费将近30万元,合作医疗只报销了6万多元。

      这些花费对于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全家积蓄都花光了的江永青,一方面担心儿子的病情变化反复,另一方面又要担心去哪儿筹钱给孩子做后续的化疗,双重的压力让他喘不过气来。

      这时,好消息传来了:今年年初,浙江省全面启动了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医保新政策。根据这一政策,凡参加新农合的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经过审批之后,都能享受70%的住院报销,还有民政部门20%的医疗救助。温岭市成为我省率先开展儿童大病医保的试点县。

      这个好消息,就像冬日暖阳一样温暖着江永青的心。“一年下来,儿子住院9次,共花了79200元,新农合报销加上慈善总会资助还有民政部门的医疗救助,自己只付了12437元。”看着儿子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好,江永青脸上的笑容也一天比一天多。“儿子已经到了上六年级的年龄,以前他是三好学生,读书很好,过了年他就能上学了。”说到这些,他满脸都是笑。

      一直以来,对于许多子女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或白血病的农村家庭来说,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的高额医疗费用一直是难以承受的负担,很多家庭也因此无奈放弃了治疗。而这两种病,只要坚持治疗,都是可以治愈的。现在,有了新农合报销和民政部门的医疗救助,这些不幸家庭的经济压力大大缓和了。

      家住桐乡的葛先生也是这项政策的受益者之一。他家的双胞胎在出生3个月的时候,小儿子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今年年初,刚做完手术、正在为手术费发愁时,葛先生看到了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可以报销的消息,他赶紧申请了大病报销。结果,3万多元的医疗费,自己只付了不到4000元。葛先生连说自己太幸运了:“老婆在家专心带小孩,我工资很少,要不是有了医保,我们就得去借钱。”

      在浙江,像他们这样的家庭还有不少。省卫生厅基层卫生处的顾亚明告诉记者,自从我省全面实施儿童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医疗保障工作以来,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已经有205人次享受到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住院补偿,181人次享受到儿童白血病住院补偿,报销率分别达到了90%和78.5%.

      而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孩子因此受益,医保的阳光,也将洒进更多寒门家庭。顾亚明说,2012年,不仅仅是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我省农村终末期肾病、重性精神病、耐多药肺结核、乳腺癌、宫颈癌等其他重点疾病也将享受到此类特殊医疗保障。

    浙江日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药品资讯]新版药品GMP出炉 大型药企或受益  [医学动态]浙江实施儿童大病医保一年 很多重
    [医学动态]江苏推进医保付费方式改革 为大重  [医学动态]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惠及如皋19
    [医学动态]湖北42万农村妇女受益“两癌”检  [医学动态]广东提高白血病先心病患儿补贴 最
    [医学动态]湖北提高农民大病保障水平 终末期  [医学动态]海南省规定个体诊所不得接诊手足
    [医学动态]云南省127县现手足口病患儿 死亡  [医学动态]南京贫困儿童大重病可获救助 孤儿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