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浙江拟建器官捐献和分配网络 患者将有更多选择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4

      他虽然看不到新年的阳光,但他的心脏一直跳动,他的生命也一直在杭州延续。昨日(12日)上午,一群志愿者、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给18岁的小成举行了一个告别仪式。

      18岁的小成,车祸受伤。救治无望后,家人大义,捐出小成的器官,挽救了3位器官衰竭患者。

      感谢你的捐赠感谢你的大爱

      昨日,记者还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是一位受捐家属,通过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交到记者手上的。

      小成家属:

      非常感谢你们在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之下,仍然能够心系慈善,作出捐赠的重大决定,在感动的同时,也深深地佩服你们的人格魅力。

      我们是心肾(联合)移植病人的家属,受你们的引导,我也已经在网上填写了眼角膜捐赠表。

      感谢医生的倾力帮助,感谢你们的捐赠,感谢医生当天手术到凌晨。

      现在,我的家人已经移植一周,恢复很好。衷心感谢小成和家属,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也要投入到慈善事业中。

      这封手写的感谢信,语句朴实,感情真挚,也让记者感动不已。此时,小成的心脏,在这位患者温暖的胸腔中跳动,小成延续了自己和别人的生命,也把大爱、温暖、善举,传递给了更多人。

      17家试点医院新增器官移植科目

      此前,在浙江省内,可以独立完成三大脏器(心脏、肾脏、肝脏)移植的医院,只有浙江大学第一、二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少数几家。

      昨天,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浙江省新增器官移植试点医院17家,包括省级、温州、宁波、湖州、嘉兴、金华、衢州、台州、丽水,几乎遍布浙江。对急等移植手术的病人来说,多了选择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这17家医院,去年通过了“心脏死亡捐献器官移植试点技术临床应用能力评价”,被列为器官移植试点医院,试点时间为一年。

      在试点期间,完成心脏死亡捐献供体例数达到10例或以上,并完成相关移植手术的试点医院,可通过省卫生厅向卫生部申请,核定该诊疗科目捐献器官移植资质。

      我省拟推动器官捐献和分配网络

      在浙江,器官捐献的人多了,能做移植的医院也增加了,那如何保证等待进行器官移植救命的患者,公平得到移植机会?如何保证珍稀的供体,挽救更多人?

      从去年开始,我国已开始尝试建立中国器官捐献体系。“应该学习国外先进的体系,整合登记系统与需求系统、制定捐赠器官分配的具体原则及操作规范。”专家表示。

      去年4月,全国100多家器官移植中心的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已同时上线,拟信息共享,推动更有效率的捐献移植工作,目前基本在广州地区推广。

      我省也正筹备、推动,建立人体器官捐献和分配网络体系。

    钱江晚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护士与患者同跳《最炫民族风》  [医学动态]专家提醒: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须
    [药品资讯]公报显示:2010年患者到医院看病  [药品资讯]河南基本药物使用定“红杠” 减轻
    [药品资讯]老年患者一顿吃药60种为过度服药  [药品资讯]河南研发抗艾滋病新药 5年后患者
    [药品资讯]屡降药价患者无感觉  [药品资讯]哈尔滨:患者拨打热线可及时获得
    [药品资讯]国内罕见病药物研发仍处空白 多数  [药品资讯]英国研发一种药物 可以延长部分黑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