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卫生部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卫生部12月28日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以部人事司原副司长张闽元受贿案件为案例,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做讲话,中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组长李熙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啸宏副部长主持会议。

    张茅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的总体形势,为科学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正确把握反腐倡廉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卫生部门一方面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重点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综合改革,完善国民健康政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纪律作风保证。

    张茅强调,部、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要按照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精简会议和文件,提高会议实效,规范出访活动,严格文稿发表,厉行节约。卫生部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为全国卫生系统带好头,各司局、各直属单位领导干部也要发挥表率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监督执行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

    张茅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一是要加强和改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要进一步健全“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防止决策失误、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三是要紧抓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增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卫生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的管理。五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熙在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剖析张闽元案件发生原因,切实吸取案件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要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防范权力过于集中,不断健全完善重要领域工作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按职责权限办事。

    李熙强调,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秉公用权,不徇私情,切实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谨慎交友,净化生活圈和交往圈,坚决防止廉政风险的发生。

    李熙要求,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新的更高的要求,加强监督和查办案件工作,促进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依法清权确权、开展廉洁风险评估、优化运行流程、健全制度规定,探索开展社会组织廉洁风险防控的有效做法,严格按照权力运行流程图行使权力,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动态实时监控。要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震慑违纪违法行为。切实提高查办案件的意识,突出办案重点,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加强反面典型教育,提高廉洁从政意识,深入查找体制机制制度方面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堵塞漏洞。

    卫生部在京部领导、部机关全体干部,国家食药监局和国家中医局领导、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纪委书记,卫生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卫生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等4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医学动态]卫生部:儿童苯丙酮尿症等将纳入  [医学动态]卫生部2013年卫生工作要点确定
    [医学动态]卫生部关于印发2013年卫生工作要  [医学动态]我国放疗设备和物理师都短缺
    [药品资讯]陈竺:将规定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  [药品资讯]居民医药费用负担仍较重
    [医学动态]卫生部:提高新农合统筹层次 提高  [医师资格]2012年医师资格考试要确保安全
    [药品资讯]卫生部发布我国医药卫生人才发展  [药品资讯]卫生部:中成药违规添加西药成分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