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人过四十尤需警惕肿瘤来袭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4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日前发布《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年报披露,全国肿瘤发病率为285.91/10万,发病率无论男女,城市均高于农村。从年龄段上看,40岁以上年龄组发病率快速升高,80岁年龄组达到最高,城市和农村变化趋势基本相同。

      据悉,本次年报数据来源于全国24个省的72个肿瘤登记处收集的2009年肿瘤发病死亡资料,涵盖全国24个省(市、区)的8547万人口,占2009年年末全国人口总数的6.40%.

      ■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恶性肿瘤

      数据显示,全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估计约为312万例,平均每天8550人,全国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恶性肿瘤。我国居民一生罹患癌症的概率为22%.全国35岁~39岁年龄段恶性肿瘤发病率为87.07/10万,40岁~44岁年龄段恶性肿瘤发病率几乎翻番,达到154.53/10万;50岁以上人群发病占全部发病的80%以上,60岁以上癌症发病率超过1%.

      全国肿瘤死亡率为180.54/10万,估计每年因癌症死亡病例达270万例。我国居民因癌症死亡的几率是13%,即每7人~8人中会有1人因癌症死亡。50岁以前肿瘤死亡率处于较低水平,但男性45岁以上、女性50岁以上死亡率有较大升高,并随年龄增长而升高。60岁以上癌症死亡约占全部癌症死亡的63%以上,死亡率达1%.

      ■肺癌仍居肿瘤发病及死亡第一位

      从病种看,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的是肺癌,其次为胃癌、结直肠癌、肝癌和食管癌,前10位恶性肿瘤占全部恶性肿瘤的76.39%.全国恶性肿瘤死亡第一位的仍是肺癌,其次为肝癌、胃癌、食管癌和结直肠癌,前10位恶性肿瘤占全部恶性肿瘤的84.27%.死亡率最高者男女均为肺癌。男性其他主要死因癌症包括肝癌、胃癌、食管癌和结直肠癌;女性其他主要死因癌症包括胃癌、肝癌、结直肠癌和乳腺癌。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副主任陈万青分析指出,从近20年登记数据来看,我国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呈现逐渐上升趋势,如全国肿瘤发病率1989年仅为184/10万,但去除老龄化的影响,发病率和死亡率变化不大。因此,我国癌症负担的日益增加主要源于人口老龄化。

    健康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医学动态]局限期小细胞肺癌放疗明确“三项  [医学动态]中山医院成功切除首例三椎节脊柱
    [药品资讯]上海肿瘤新药上市  [药品资讯]绿谷灵芝宝抗肿瘤药物的最新代表
    [药品资讯]中国引进了抗肿瘤血管生成药  [药品资讯]儿童肿瘤“偏爱”
    [药品资讯]中国引进全球首个抗肿瘤血管生成  [药品资讯]英国试用激光药物联合法治肿瘤
    [医学动态]阿司匹林与肿瘤治疗最新结果  [医学动态]科学家揭示肿瘤免疫抑制新机制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