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医学考研
  • 医学考研9月份复习策略及注意事项

    作者: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7

      暑期已过,很多研友想必在暑期参加了各类辅导班。不过辅导班的效力再大,也无法取代你自己的辛勤劳动,所以还是要踏踏实实的重新回到教材上来。

      先说说这一阶段的特点:

      这一阶段离考试还有一定时间,属于那种长跑中的过度阶段,也就是从起跑到中间坚持的阶段。这一阶段其实还没有十月、十一月那时的压迫感。但是由于大五的医学生一般在暑假前就已经进入医院实习,所以很多人其实已经早两三个月开始系统复习了。 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

      1、确定报考的学校和专业。9月18日要网报,专业和学校的确定主要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个人的兴趣爱好。很多研友总是以有无前(钱)途作为择校和则业的标准,其实这是一种急功近利的心态。不要过于关注目前的小利益,要为自己的一生做长久计划。但是,无论你要选择什么学校或者什么专业,这个确定的过程不要太漫长和太耗精力,把足够的时间留给复习之用。

      另外还有一个小问题需要提一下,就是和导师联系的问题。因为正式报名截止到10月底,所以9月和10月两个月可以想办法和导师联系一下。有的学校不公布导师名单,那么这一步就可以省了。一般联系的方法推荐email或者写信。信的内容主要包括:①介绍一下自己,②是否有内部保,③是否有必要看额外的复习书(也就是看导师自己是否指定参考书)。如果怕导师不回信,可以在信封里内夹一个回执信封。

      2、进入复习状态。9月份还没有开始复习的研友就要注意啦,必须要抓紧时间了。考研是个极其艰苦的过程。靠一时的热情和激情是无法坚持下来的,成功的办法只有一个:将学习任务分配到固定时间段里,然后养成习惯,形成规律。比如不习惯熬夜的研友可以早起看英语,然后上午实习,下午2点——4点看西医综合,4点—5点半看专业基础,晚上7点——9点看英语,10点—11点看专业。一旦计划好,必须坚持,不可以两天打鱼三天晒网。另外提醒大家一点,对于专业的复习。一般学校复试都是走形式,所以初试成绩是最重要的。所以对待专业课的复习原则是:不要完全扔掉,但是不可以花费大量的精力。如果你报考的心内科,那么实习到心内的时候好好去一下也是完全必要的。

      3、关于实习和复习的冲突。医学生学习周期的固有规律注定了实习必然与复习发生冲突。

      下面说说各科的复习策略: 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政治:

      其实政治没有必要那么早复习,我和我周围的人都是11月份以后开始看高教司的教材。因为医学的科目比较多(仅西医综合就5门),我们不可能象其他工科学生有充裕时间,所以政治还是尽量往后放吧。其实政治还是很简单的:)

      英语:

      英语是比较头疼的科目,英语是慢功夫。我当时是早起背大纲上的词汇,然后晚上抽两个小时看朱泰祺的《考研英语复习指导》。英语最好要多读,朱泰祺的《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可以帮助你复习语法(比如高中学过的独立主格,虚拟语气),但是更多的语言感觉还是在于阅读,所以对于英语建议大家手头上能有本阅读刊物,比如《英语沙龙》等等,累的时间就读几篇文章培养感觉。

      西医综合:

      我这个时间好像已经西综的五门教材看完一遍了。其实坦白来讲,西医综合的五本书看完一遍根本记不住什么,大家都是一样,所以也不要着急,安排一下计划,继续翻第二遍。第二遍的速度要加快了,不可以两个月才看完,争取11月份报名以前要看完第二遍。当然也可以参照贺银成的讲义复习。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不过我个人认为总归要把教材都看上两三遍,否则就如同盖楼不打地基一样很不塌实。这个阶段不要把大量的精力放到历年的西综真题上,因为刚开始复习,掌握的东西非常有限,直接看真题的话会感觉什么都不会,还是少要给自己一点阻力比较好。西综真题要放到至少第二轮复习以后再看,把历年的西综真题做一遍提高会很大。

      专业基础:

      由于专业基础是150分,是拿分的大头,所以要引起足够重视。专业基础最好包在西医综合里面。我当时每天下午和晚上一共抽3-4个小时的时间来复习专业基础。复习专业基础的策略可以由你所报考的学校的出题风格而定,如果你报考学校的专业基础以客观题为主(比如首都医科大学)就要复习的细些,如果以主观题为主,那么你就要注意总结,最好把每个章节可能出现的问答题都做到笔记里。专业基础配套复习比较好的资料是北医、协和出版社的一些多选题题解。

      好了,9月份的指导先写这些吧,希望以上的文字对大家有用。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考研复试]考研和就业该如何选择_医学考研在…  [招生简章]河南大学201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及…
    [招生简章]青海大学医学院招收2010年攻读硕…  [招生简章]河北大学医学部2008年攻读硕士学…
    [招生简章]青海大学医学院招收2010年攻读硕…  [招生简章]青海大学医学院2009年硕士学位研…
    [招生简章]河南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  [招生简章]三峡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
    [招生简章]三峡大学医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  [招生简章]河北大学201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