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理论教学
  • 放射性废物的管理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1

    第三十九条、核设施营运单位、核技术利用单位、铀(钍)矿和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单位,应当合理选择和利用原材料,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尽量减少放射性废物的产生量。

    第四十条、向环境排放放射性废气、废液,必须符合国家放射性污染防治标准。

    第四十一条、产生放射性废气、废液的单位向环境排放符合国家放射性污染防治标准的放射性废气、废液,应当向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放射性核素排放量,并定期报告排放计量结果。

    第四十二条、产生放射性废液的单位,必须按照国家放射性污染防治标准的要求,对不得向环境排放的放射性废液进行处理或者贮存。

    产生放射性废液的单位,向环境排放符合国家放射性污染防治标准的放射性废液,必须采用符合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排放方式。

    禁止利用渗井、渗坑、天然裂隙、溶洞或者国家禁止的其他方式排放放射性废液。

    第四十三条、低、中水平放射性固体废物在符合国家规定的区域实行近地表处置。

    高水平放射性固体废物实行集中的深地质处置。

    α放射性固体废物依照前款规定处置。

    禁止在内河水域和海洋上处置放射性固体废物。

    第四十四条、国务院核设施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地质条件和放射性固体废物处置的需要,在环境影响评价的基础上编制放射性固体废物处置场所选址规划,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根据放射性固体废物处置场所选址规划,提供放射性固体废物处置场所的建设用地,并采取有效措施支持放射性固体废物的处置。

    第四十五条、产生放射性固体废物的单位,应当按照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对其产生的放射性固体废物进行处理后,送交放射性固体废物处置单位处置,并承担处置费用。

    放射性固体废物处置费用收取和使用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财政部门、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规定。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第四十六条、设立专门从事放射性固体废物贮存、处置的单位,必须经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取得许可证。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禁止未经许可或者不按照许可的有关规定从事贮存和处置放射性固体废物的活动。

    禁止将放射性固体废物提供或者委托给无许可证的单位贮存和处置。

    第四十七条、禁止将放射性废物和被放射性污染的物品输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或者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卫生学]核设施的放射性污染防治  [卫生学]放射性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
    [卫生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  [卫生学]《医疗卫生机构对医疗废物的管理
    [卫生学]职业病防治法 劳动过程中的防护与  [卫生学]浙江省医院门诊管理暂行办法
    [卫生学]湖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实施  [卫生学]北京市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管理规范
    [卫生学]医疗废物管理行政处罚条例  [卫生学]预防性健康单位管理条例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