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执业药师
  •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硬件篇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0

    众所周知,电脑的性能取决于良好的硬件配置。其实,要完成好执业药师考试的备考工作,也必须有良好的硬件作保障。下面小编就跟许许多多已踏上2013年执业药师考试备战征程的朋友谈谈考试备考的硬件配置问题,希望能对各位的备考有帮助。

    一、身体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经历了无数次的考试,只有真正参加过执业药师考试的同志们才会对这句话有所体验。两天超大强度的脑力劳动,不但掏空了我们脑中的知识,而且在体力上也是一次极大的透支。弯腰驼背地坐三个小时本已相当痛苦了(也不知道管这事儿的人是怎么想的,很多考点设在中小学,桌椅都比较低,一般成年人坐着是相当难受的,精神高度紧张,大脑连续高速运转,对人的体能的消耗是可想而知的。如果将长时间备考的精神压力和体能消耗,冲刺阶段普遍的睡眠不足等因素考虑在内的话就更恐怖了。很多考生靠着红牛、巧克力之类补充体力也就不足为奇了。难怪医学教育网的老师戏称为“炼狱般的两天”。记得我考完最后一场考试后,是从五楼扶着楼梯走到一楼的。

    另外,强健的体魄也有助于我们提高效率。相对而言,身体好、免疫力强,抵御外界致病因素的能力就强,少点儿头疼脑热、感冒发烧之类的状况,不但有更多的时间学习,而且学习效率也更高,还能避免这些状况带来的负面情绪,有助于以更好的心态投入复习备考。一举多得吧!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嘛!

    所以,奉劝各位,一定要注意你们的身体,多抽点时间运动,注意休息,合理膳食,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有助于记忆的)。

    二、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当然是复习备考必备配置。因为最新的学习资料要到明年4月份才能出来,所以现在只能收集2012年的学习资料了(其实内容都是差不多的,大可放心使用)。你可以向你已过执业药师考试的朋友借,也可以买一些二手的资料。个人认为比较有用的资料有:

    1.考试大纲

    大纲是执业药师考试的根本。我的方法是听一遍医学教育网实验班基础阶段课程,在老师的讲解下就把考试的主要知识点过了一遍,辅助看一下教材,主要看疑点、难点,这样还是比较省时高效、低碳环保的。

    2.培训班课件和讲义(必备)

    这些是必不可少的,我很少发现有不听课件就能过执业药师考试的朋友(特别是第一次参加执业药师考试的),要有的话,那也算是高手了!听课件好处很多:(1)有效的提炼和把握执业药师考试重点、次重点和非重点,节省时间;(2)迅速理解和掌握知识点(对第一次考或非法本很有帮助);(3)通过老师的讲解有效解决自己遇到的疑难问题;另外,对于难以把握的知识点,还可以反复的听;(4)掌握命题规律和命题人的命题思路;(5)了解执业药师考试的最新动态,洞悉考试发展趋势,有时讲课老师可以猜到执业药师考试的题目!

    对于我们绝大部分人来说,由于各种原因,亲自去上面授班的可能性不大。最现实的就是报一套网上辅导课程。网络授课,可以自己掌握学习时间,同时可以将视频、音频和word资料下载了,随时进行学习。可供选择的课件还是比较多的。不管何种方式获得的课程资料,都要保证齐全(就像看一半电影总是不爽的),更不要贪多(一套全面的资料就足矣),多了的话一是浪费你的银子,二是你没那么多工夫全部听!我就是经一位学姐介绍,报了医学教育网的实验班,授课老师都是各科的大佬级人物,老师帮忙制定学习方案,还有答疑和辅导。真正感受了一回VIP的待遇!

    3.历年的真题解析(必备)

    从来没有人否定真题对于顺利通过执业药师考试的重要性。其含金量远远高于市面上任何习题。结合听课看书,反复做。切记:虽然有时执业药师考试会原封不动的重复考以前的题目,但是更多的是变化花样考以前的考点,所以仅仅记得答案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庖丁解牛,深挖每道题的知识点,做到融汇贯通。

    另外,最好搞两套历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空白卷作为考前模考之用。

    执业药师考试资料真的是太多了,特别是网络上可供免费下载的更是让人选得眼花缭乱。市面上的资料也是鱼目混珠、良莠不齐,这一点参加过执业药师考试的朋友都是深有体会的。我当年就购买了一些对学习用处不大的资料,现在看来,浪费了不少银子和感情。切记:资料在于精而不在于多,宁缺毋滥!多了反而会无所适从。不要为了给自己找到心理安慰而恣意搜罗学习材料,以免浪费金钱,浪费更为宝贵的时间!

    相关阅读: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软件篇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辅导精华]抗胆碱药的分类-执业药师辅导  [辅导精华]药物动力学重要参数-执业药师考试…
    [辅导精华]灵芝的药理性能-执业药师  [辅导精华]银杏与药物的相互作用-执业药师
    [辅导精华]赤霉素的使用方法-执业药师  [辅导精华]头孢唑啉钠的用药安全-执业药师
    [辅导精华]依托泊苷的临床应用-执业药师  [辅导精华]喹诺酮类药物-执业药师
    [辅导精华]胰岛素的使用范围-执业药师  [辅导精华]轨道杂化简介-执业药师辅导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