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执业药师
  • 中专生的执业药师考试经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0

    我2000年中专毕业,学的是临床,当初上学的时候对药名就一塌糊涂。毕业后没有从事这方面的工作,29岁才觉悟还是要转回来生活的才容易些,本人弯路走的太绕了。我认为考到执业药师证书对我今后的人生会是一个改观,最重要的是我喜欢这一行。于是很冲动的就买回了全套资料(连大纲都买了 汗),翻开药二的一刹那我就蒙了——天书。

    有网络就是好,误打误撞的我看到了——医学教育网,试听了课程,又对比了其他教育网,我报了普通班,于是从09年4月中旬开始,一直到考试前的半年时间里,跟随网校老师的课程学习,居然4门通过了,我一直认为是运气好了,但是我也确实去努力做,下面说说我的心得体会。

    药一:开始的时候我只记各药的内容,而且学的太细,感觉茫茫大海毫无方向感。更没有分门别类,我同学参加过执业药师考试,她告诉我,不要太求甚解,但是一定要知道哪个药是哪一类的,哪一类的药共同的特点是什么,相对比较找出特点,方便记忆。后来我买了本历年考试真题册。总结上面出题的特点,和重点(比如药分,历年考题有相当一部分是重叠的章节)在书中划出来,再把自己想象成出题者,哪句话可以出题,哪些药应该更加重要,这样到8月份的时候,药理基本有把握了。药分理解不了,那我就背,把那些重复考试的重点章节,反复看,反复背。

    药二:记得听第一节药化课,虽然老师讲的极其之好,没有基础的我听不懂。半个小时的课程放完,我坐在那里掉眼泪,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躺在床上是失眠的。自我鼓励之后决定听不懂也要学,看不懂就多看几遍,记忆力差了就多翻书,一次不行就二次,二次不行就三次。渐渐的就可以似懂非懂,抓住特点,比如大环内酯类,哪个是十五元环,十六圆环。复杂的化学式干脆不看,简单化学式的一定要认得出来。化学名称实在没时间就不看,但是要知道同类药的相同之处。再适当的做下题,但是不能做太多。药学的出题点很多,万变不离其中,看书是最重要的。错的多反而让自己没有了信心。我把药化安排在8月到10月,3天把它看一遍,到冲刺阶段,可以2天看一遍。就这样看了N遍。至于药剂,网校老师讲的太好,跟着他学没有费什么功夫,就搞定了,万分感谢张博士,您是最可爱的人。

    法规:5月到6月跟随老师学了一遍,当时觉得好简单。8月中旬开始最后复习。把老师讲到的重点加深印象。我知道我情敌了,做模拟题的结果是55分左右,法规是不得轻视的。答完卷我的估计分数是75分,结果却是4科的最低分64……

    综合:最后讲综合,感觉这个科目面面俱到,哪一章都不能放松,一句话就是要把书看好。对于中毒的解救实话说到最后我也没记住。我没有学综合的好体会,这科过掉实在是奇迹,走出考场后我就准备第2年再考综合了。那时的心理估分是55到62.事实成绩居然远不止这些。现在我也搞不懂- -!为什么就过了。

    再啰嗦几句,我没有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我觉得这个因人而异,我喜欢随心情而定。当时我不用上班平均每天用在看书的时间10个小时左右。当然包括吃饭,上厕所,开小差,听听音乐。坐着累就躺着。困了我就睡。经常闭着眼睛听老师讲课就睡着了。醒来继续学习。半年之中不乏精神崩溃的时候,于是把书扔一边干脆玩几天,等自己觉得愧疚了,自然就主动的去看书。

    最后最后嘱咐大家,去考试最好提前2天到考场,安顿好住处,习惯下环境,吃好睡好精神好。我在湖南长沙考试,考场旁边的旅店黑的惊人,只有吃的还不错,麻辣烫很让我回味……

    最后感谢医学教育网,一定会越办越好。祝所有考生,努力都有回报。虽然证书还没发,我已经在药房开始上班了,起点低没关系,证明了自己就很开心,希望有朝一日实现自己的愿望。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辅导精华]抗胆碱药的分类-执业药师辅导  [辅导精华]药物动力学重要参数-执业药师考试…
    [辅导精华]灵芝的药理性能-执业药师  [辅导精华]银杏与药物的相互作用-执业药师
    [辅导精华]赤霉素的使用方法-执业药师  [辅导精华]头孢唑啉钠的用药安全-执业药师
    [辅导精华]依托泊苷的临床应用-执业药师  [辅导精华]喹诺酮类药物-执业药师
    [辅导精华]胰岛素的使用范围-执业药师  [辅导精华]轨道杂化简介-执业药师辅导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