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综合辅导
  • HIV的生物学标志:X4病毒株

    作者: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

      HIV的生物学标志:X4病毒株是检验主管技师考试要求掌握的内容,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相关内容供大家参考。

      10月15日出版的《传染病杂志》上,一篇文章报道,HIV-1亚型B变异通过CXCR4(X4病毒)感染细胞,经常出现CD4+T细胞数量高,可能会导致晚期HIV-1感染过程中T细胞数量快速减少。

      报道叙述了美国研究者进行的一项分析研究,他们的资料来自多中心艾滋病群体研究(MACS),这是一项几个主要城区近七千同性恋男性参加的纵向研究。因为样本选择接近流行病学,MAC资料包括了四百多个进行有效治疗之前就转化了的男性,因此反映了感染的自然病史。

      约翰霍普金斯Bloomberg公共卫生学院的Joseph B. Margolick及其同事解释说,在感染早期,HIV-1变异病毒大多与共受体CCR5(R5病毒)结合。B亚型病毒感染患者中,大约一半人在疾病过程中X4病毒出现较晚,据报道与HIV-1疾病快速进展有关。

      这项分析涉及67个MACS参与者,1995年之前转化,代表了HIV-1疾病进展率。35名检测到X4病毒的患者中,还检测到CCR5共受体。所有患者中,X4病毒出现的可能性随着血清转化而增加,直到八年后。发展为艾滋病的男性中大约三分之二也出现亲X4或者亲两种受体的。研究结果表明,X4病毒的出现和T细胞数量降低之间有个因果关系,虽然没有见到X4变异,但是可能是因为使用的检测方法不能检测到。三分之一多的患者CD4+T细胞数量不到200个细胞/L,和/或没有可检测到的X4病毒的艾滋病。这些患者中,疾病进展经常缓慢。

      研究者指出:“目前治疗指南的基础上,许多患者将在他们考虑采用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之前发展为X4病毒感染。”

      他们计算出来,X4病毒在感染点之前中位时间0.83年出现,这可能是开始逆转录病毒治疗的时间窗。

      相关评论中,纽约州卫生部的Harold Burger博士和Rutgers大学的Donald Hoover博士说:“这些依据强烈提示,可能的情况下,检测X4病毒株应该被考虑为指导临床HIV-1感染治疗的新生物学标志。”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助理医师]口腔助理医师:口底癌生物学  [助理医师]口底癌生物学行为
    [助理医师]牙冠的表面标志——口腔助理  [助理医师]牙菌斑控制的生物学方法——口腔
    [执业医师]牙槽骨的生物学特征口腔执业医师  [执业医师]口底癌的生物学的行为
    [执业医师]2011年口腔执业医师辅导:唇的表  [执业医师]牙槽骨的生物学特征
    [执业医师]牙龈癌的生物学行为  [执业医师]硬腭的表面标志——口腔执业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