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综合辅导
  • 唇疱疹的防治措施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4

      唇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它通常发生于发烧、感染、感冒,或日晒风吹后、生活紧张、月经期间、睡眠不足或当免疫系统受抑制时。下面就介绍一下唇疱疹的防治措施有哪些?

      唇疱疹的防治措施:

      保持患部干爽

      假使唇疱疹不是太严重,不妨就别理会它。但要确保唇疱疹干爽,如果出现脓肿,应看医生,以确定细菌感染的程度。

      换牙刷

      单纯疱疹病毒能寄居于牙刷好一阵子,使你在复原后再度感染。当你发现你又开始有病毒感染时,应将牙刷丢掉。如果你仍长出唇疱疹,应在水疱形成后丢掉牙刷。如此可防止产生多重疱疹。一旦此疱疹完全复原后,再换一把牙刷。

      保持牙刷干燥

      潮湿的牙刷加上潮湿的浴室,正好符合单纯疱疹所期盼的舒适环境。这些水分有助于延长牙刷里的病毒之寿命。因此,建议将牙刷存放在干燥的地方。

      使用小剂量牙膏

      牙膏本身不会传播疾病。但如果你将接触口腔的牙刷压在牙膏的开口上,就会因为接触而传播疾病。使用小剂量牙膏,可让你较常换牙膏。

      用凡士林保护

      你可在唇疱疹上涂些凡士林来加以保护。避免让接触到唇疱疹的手指再度沾入凡士林,可以用棉花棒涂抹。

      冰敷

      冰敷能减轻发炎。

      潦抹锌液

      研究显示,葡萄糖酸锌溶液涂抹患处有利于加速复原,你可以每隔半小时抹一次,相信会有所帮助。

      防日晒风吹

      许多专家皆指出,保护嘴唇免受伤害(例如刚西、风吹)是预防唇疱疹的关键。

      避免一些食物

      精氨酸是单纯疱疹病毒必需的氨基酸。冈此应避免精氨酸丰富的食物,例如巧克力、町乐、豌豆、谷类麦片、花生、明胶、腰果、啤酒。

      多吃生菜

      多吃生菜、酸酪乳,及酸性食品。如果常患唇疱疹,应检查是否甲状腺功能不足医学教育 网搜集整理。

      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紧张的情绪会引起单纯疱疹病毒复发。高度的压力未必是此病的祸首,主要是你如何看待它,如何处理它。拥有一个彼此关怀及照应的人际关系,这是避免陷于高度压力的最佳方法。另外,学习控制自己也很重要。

      放松心情

      唇疱疹的防治措施还包括当症状出现后,你町借由某些放松心情的运动来减轻压力。比如,听音乐、散步、游泳等。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助理医师]口腔单纯疱疹的预防与中医药治疗  [助理医师]口腔单纯疱疹的预防——口腔助理
    [助理医师]口腔单纯疱疹的中医药治疗——口  [助理医师]口腔单纯疱疹的支持疗法——口腔
    [助理医师]口腔单纯疱疹的局部治疗——口腔  [助理医师]口腔单纯疱疹的全身抗病毒治疗—
    [助理医师]口腔单纯疱疹的鉴别——口腔助理  [助理医师]口腔单纯疱疹的诊断——口腔助理
    [助理医师]口腔单纯疱疹病因——口腔助理  [助理医师]疱(口腔助理医师辅导精华)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