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综合辅导
  • 医师复习的一些好方法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3

      医师资格考试向来是以考察范围广,知识点多,难度大著称,需要考生花费较多的时间、精力和成本对付该考试。医师考试的专业性特点将表现得更为淋漓尽致,因此需要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合理制定复习计划,在不同阶段分别解决各方面问题,最终决胜执业医师考试的考场。

      首先,要通过执业医师考试,我觉得心态很重要:

      1、侥幸心理不能有。不要幻想某些重点或者秘卷,也不要幻想今年运气好,搞不好就能通过考试。

      2、尝试心理不能有。有人总是说今年我当练兵算了,等明年吧。这样你一定是过不了考试,要有破釜沉舟的心理才行。一年只有一次机会,而且还不知道明年的形势是怎么样的,因此早过早好。

      那么应该如何调整心态呢?要注意:

      1、克服惰性。惰性是不能有的。

      2、克服外界诱惑和欲望。他们是要你付出代价的。

      3、要学会坚持,不断鼓励自己,用平常心来应付考试。

      复习方法很重要,我有下列几点建议:

      1、时间安排上,上班的时候每天应保证四个小时看书,休假时间每天要安排至少7个小时看书(上午3小时,下午2小时,晚上2小时,要保证每天充足精力)。周末一定要留个早上睡懒觉,一个晚上自由放松。

      2、复习和顺序应该是先基础后技能,两者复习过程中脑海中要尽量的联想和联系,这样有助于记忆和理解。

      3、用应试的思维复习考试。要学会猜题,不是所有的知识都是可能出的,所以要找出重点,要学会把书本变小变活,去掉不重要的话。一本书你要用笔做记号的地方是你不懂的地方,而不是你认为最重要的地方。

      4、复习切忌用苦力蛮力,而要学会用巧力。别人复习几遍不重要,关键是自己理解掌握了多少。真正深入复习,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一遍就足够应付考试了。学习讲究效率,不能求快,贪多。执业医师考试4各单元,如果采取三遍复习法,那么你第一遍复习用浏览方法看书,这个时间大约是二个月;第二遍复习要挑着看,这个时间大约是40天,这段时间休假的同志每天下午应当做真题;第三遍的时候,要找好得分的知识点进行背诵,这段时间是冲刺,要大约20天。

      5、做真题不看书,可能只一知半解;只看书不做题,考试的时候你会不知所措。因此找本好的教材配合真题是非常重要的。

      6、如果基础不好选择一个辅导班。

      我觉得医师考试是医疗工作者真正开始人生的第一步,开始行动吧,跨过了这个门槛,你才会攀登理想的阶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执业医师]口腔执业医师复习要树立目标  [执业医师]口腔执业医师考试要想成功就要坚
    [执业医师]口腔执业医师复习基础差不要紧  [执业医师]口腔执业医师复习及时查缺补漏
    [执业医师]口腔执业医师复习要抓住一切可利  [执业医师]口腔执业医师复习注意调节情绪
    [执业医师]应对口腔执业医师考试难题的方法  [执业医师]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要注重基础
    [执业医师]口腔执业医师整理复习笔记两点须  [执业医师]口腔执业医师复习要掌握方法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