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综合辅导
  • 中医执业医师考试之缘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23

      我中专时,在卫校刚入学学的是影像专业,后来转成中医专业。和家人商量后,都觉得一个小男孩还是学中医比较合适,也是为了以后就业能够更容易一些。又考了大本中医专业,就这样,我就成为了今天的中医执业医师。

      刚开始的时候由于专业课程跟不上,技能操作更是笨手笨脚的,在班里总是倒数几名。后来因为不够用功,在大学生活很压抑。不过毕业的时候还是通过了考试,都及格了。俗话说得好,60分万岁嘛!

      比较幸运的是大学最后一年实习阶段,我进入了在我们当地很好的医院实习,并报考了中医助理医师考试,听别人说中医助理医师很好考,所以也没怎么下功夫好好复习,就临阵磨枪了一个月,考试竟然没有通过。我也没有太在意,心里想今年没通过,明年接着考呗!反正自己也年轻。

      没过多长时间,医院突然下达通知,所有实习生如果明年还不能通过中医助理医师考试,那么医院就不能聘用在此工作了,必须辞退。我当时就愣住了,害怕了,于是我反省了自己,本来那时候在学校学的知识就不是很扎实,医学功底很差,考试前又没有好好复习,怎么可能通过考试呢?不管在医学,教育网收集整理哪个医院工作,医师资格证都是必不可少的,于是就暗地下下定决心 那是一种绝望的坚持——我太需要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了,不要总跑在别人后面,被人瞧不起。

      刚开始时,我在天涯、百度问答、等各大论坛上四处请教,希望网上的朋友能帮助我,传授学习经验。但是每次的回答却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话,什么多看书,要努力等类似的话。我很失望,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肯花时间来传授你学习方法和经验之谈。

      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医学教育网,是专门做卫生资格考试辅导的,听同学说还不错,打算去那问问。于是就先去他们论坛上看了下,发现论坛上有专家解读和医学同行的交流。

      通过在论坛查找经验介绍之类的帖子和别人的学习计划后,我按他们的经验制定了一个计划并按着实施后,发现效果根本就不好,后来自己及时改变了计划,实施后效果才好了点。我这才真正明白“学习计划只有自己定的才是合适自己使用的。”这句老话的深刻含义。

      比如好多人都说要先通读一遍课本,再听课,可我没读几行就会发现一大堆问题不懂,最可怕的是看着答案都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查书、提问、上网搜等各种方法用下来,有些问题实在搞不懂就跳过去,就这样一天也只能勉强看一两页。后来不得不放弃了通读的计划,决定上医学教育网听课试试,一听课才知道自己走了大大的弯路,许多问题老师都讲得很清楚了,另外一些问题早就有人提过相同的问题了,真正需要自己去答疑板上提问的问题已经少之又少了。

      至少对于象我这样没有基础的人来说,及早利用网校的各种资源,真是一条好的捷径。除了名师课件,答疑板外,其实论坛也是个内容丰富的大宝藏。一条宝贵的经验可能让你少走几个月的弯路,一个温馨的问候也许能温暖你的一生。多少个夜晚,我都是看着其他学员们激扬的文字和考生的相互鼓励才坚持了下来。

      刚开始学习时,心里总是充满着焦虑和对自己能力的怀疑,打上中学时起记忆力就那么差,怎么可能记得住东西呀?其实真正学进去时,好多东西其实也就记住了,有一次隔了两天没能听课,等我又打开课程时,我发现自己居然清晰地记着上次听课听到了18分22秒——这个时间到现在我都没有忘记,因为就是那一时刻,我又对自己的记忆力恢复了自信。我觉得人只要努力,坚持,能吃苦,付出的努力和结果是成正比的。

      看着学习状态的好转和气温的升高,关键是随着心理的变化,我对自己通过考试的信心越来越足了。大家为我加油吧!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执业医师]口腔执业医师复习要树立目标  [政策解析]初级护师考试分数线怎样规定
    [中医助理]中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要  [中医助理]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能不能参加中医
    [助理医师]通过2013口腔助理医师考试的三要  [考试经验]主管中药师考试备考经验:扬长避
    [中医执业]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如何报名  [中医执业]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分数公布形式
    [中医执业]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由什么单位判卷  [中医助理]中医助理医师考试复习的“常规武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