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综合辅导
  • 中医助理医师如何避免犯非知识性错误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27

      在广大考生在紧张备考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的同时,要注意不要在考场上犯非知识性的错误,以免造成终身遗憾。据了解,非知识性错误一般有4种情况:第1种是将考试类型即A、B卷涂错,如A、B卷没涂、涂错或未用规定铅笔涂写;第2种情况是将准考证号涂错、没涂或者未用规定铅笔涂写;第3种情况是将所考的科目涂错;最后一种情况是在回答选择题时,考生未用规定铅笔涂写,以至于计算机无法读出。除了这些非知识性错误需要注意外,考生在答题过程中,除了规定题目使用铅笔外,其他地方一律不得使用铅笔勾画,以免有做标志的嫌疑;再有就是注意在誊抄选择题时,不要抄串行;最后考生要注意在考场上保护好自己的试卷。作选择题时,处理好审题与涂点关系是很重要的。了几种方法,供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生参考:

      (1)审涂交替法。

      “审”即审题,“涂”即涂写。考生答卷时,先在考试卷上就某一道题认真审题,决定所要选取的项目后,再在答题卡上找到对应题的序号和所要涂写的信息点,然后涂黑。一道题审完并涂黑后,再进行下一道题的审、涂。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准确性高,一次完成,无后顾之忧;不足之处是答题过程中要思维、视觉、涂写三者来回交换,容易分散精力,也浪费时间。

      (2)审涂分离法。

      先在考试卷上集中精力审题,每审完一道题便直接在该题下面将选取定的答案用符号标记,直至将卷面上的试题全部审完、标完。然后将取好的答案逐一对应地涂写在答题卡上。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考生比较容易集中精力先思考后涂写,速度快,节约时间。不足之处是将选好的答案向答题卡上转移时,若某一道题发生试题号与答案号错位,可能会造成后续题全部错位。

      (3)审涂记号法。

      先在考试卷上审题,审完一题后,即在答题卡上相应题号处找到要涂的信息号,然后用铅笔在该信息点的右上角轻微标一记号(如画一小点),完成后继续下一道题的“审”、“记”,直至全卷结束。最后,丢开考试卷,集中精力将答题卡上标有记号的信息点依次涂黑。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准确性高,速度适中,选择有误时容易改正。

      (4)空缺标记法。

      作答选择题,因题量大,时间紧,绝大多数考生不能按题号顺序一次性全部答完,难免有些题目需要反复推敲。考生可在考试卷卷头空白处开辟一处“未答试题题号栏”,需要推敲的题号写在“未答试题题号栏”内,答完一题即用笔将题号划掉一个。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中医助理]避免中医助理医师考试的心理误区  [中医助理]中医助理医师避免犯非知识性错误
    [中医助理]中医助理医师笔试应避免的错误  [中医执业]避免中医医师资格考试心理误区
    [执业医师]避免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错误  [考试经验]如何避免主管中药师考试心理误区
    [考试经验]如何避免初级中药师考试心理误区  [考试经验]避免主管中药师考试的心理误区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