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综合辅导
  • 我的主管中药师通过路程

    作者: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7

      2006年是让我心痛的一年,年初单位开始了机构改革,我和单位所有的同志一样为自己的未来精心准备着:考试、演讲、民主测评等。无论是从专业还是经验,我应在的岗位是药房或其他能让我发挥专业知识的岗位。这是个令人琢磨不透的社会,遇上一位“匪夷所思”的领导,我便被以无基层工作经验的“莫须有”的理由,弄到了一个医政科,我想不通,别人也想不通。

      既来之、则安之。我只好在新的岗位上从事自己不熟悉的工作。两个月的时间瞬息而过,我已经习惯了新的工作。正当我准备为之奋斗的时候,那位曾经让我到基层锻炼的领导用自己的职权强行让我再回到原来的岗位。此时,我更想不通,机构改革那段时间我曾多次要求从事专业工作,然而得不到允许,当我从思想上彻底的放弃专业而干另一种工作时,我又被无情的权力所击败。

      就在我倍感悲愤的那些日子里,偶尔在街上遇到一位正参加主管中药师考试的朋友,她说:“要不你也考主管中药师吧。”我想,反正我也没事,心情又不好,学习学习缓解烦闷的情绪。于是从她那儿借了辅导书开始学习,暂时忘记我的不快与烦恼。

      学习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前后连贯性太大,一开始象看天书一般不知所云,待到看过两三次以后渐渐有了感觉。我把辅导书看了大约五六次,算是入门啦。当年的11月份,省局要举行全省业务能手考试,医院里请回了老师讲专业知识,我有幸参加了学习,并对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2007年我正式报考主管中药师,因为对它了解不够全面,再加上自己过分“自信”,恨不得一年过完,一下子全报了。就这样我四门齐头并进,渐渐感觉到力不从心。考场上,我体会到了主管中药师考题的分量,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失误。结果出来的时候,我只过了一门,一种淡淡的失落涌上心头,同时基础知识的通过也给了我一丝的安慰。2008年,我继续着主管中药师考试之路。准备了三门。很不幸,专业实践能力没能通过,按照两年之内通过全部科目考试的固定,我不得不在2009年重新准备基础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的考试。

      2009年,这一年我志在必得,开始复习的时候,我的一位朋友告诉我可以到医学教育网听课学习。

      我冲刺基础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基础知识这门课很抽象,看过几次都象雾里看花不知所云。但是我在医学教育网边看书边听课,效果的确不错。老师的课讲的很细,让我对基础知识有了整体的把握。事情的发展是从量变到质变,当我把书看到3到4次时,加上网校老师的引导,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油然而生,真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那种顿悟的感觉给我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欣喜,我终于领悟了基础知识的内涵。

      任何事情都是一把双面刃,有利就有弊。一方面享受着网络学习的便利,另一方面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刺激。总是在学习之余玩一会电脑游戏,一玩开游戏便忘了学习。幸亏老公给我敲醒警钟,我及时回到了正轨。

      主管中药师应考之路,虽然漫长,但是我最终赢得了胜利,感谢医学教育网,感谢我的老公!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政策解析]初级中药师考试对报考单位性质的  [考试经验]主管中药师考试备考经验:扬长避
    [考试经验]初级中药师考试复习要有方法  [考试经验]初级中药师考试复习要做好心理准
    [中医助理]我把中医助理医师成绩打出来拿着  [中医助理]我的中医助理医师考试秘诀
    [政策解析]成人学历能否参加初级中药师考试  [中医执业]我的中医执业医师考试通关经验分
    [中医执业]我的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总结  [中医执业]我的中医执业医师通过经验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