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护士节假日休息成了“奢侈品”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19

      春节期间,来到北京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中心病区,和48岁的护士王坚一起工作。就在这个病区里,有20多名患儿因为病情的需要,必须要在医院里过大年。绝大多数患儿都没有家长陪床,和他们一块迎接蛇年的是护士阿姨们。为了孩子们,这里的护士没有一个人能休个完整的春节长假。对于她们来说,春节就是平常的日子。

      “来,测血糖了。合格就能吃苹果了!”内分泌病房的患儿有一半以上都是糖尿病,还有少数甲亢等其他内分泌疾病的患儿。对于糖尿病患儿来说,吃饭是每天最开心的事儿。

      糖尿病患儿要严格控制热量摄入。每天三餐后,分别有一顿加餐。上午的加餐以水果为主,有时发个苹果,有时发个橘子。不过,前提是每天上午10点左右,孩子们要测血糖,看看血糖是否达标,这将决定他们是否能拿到那个苹果。住院久了,孩子们已经熟悉了每天的治疗流程。每个需要测血糖的时间节点,孩子们看到护士推着治疗车走进病房,都会争抢着聚拢到护士身边,伸出手指,让护士帮忙扎一针。

      上午10时10分,测过血糖后,孩子们开始吃当天的加餐。拿到了苹果的孩子高兴地吃了起来,拿不到苹果的孩子眼巴巴地看着别的孩子大吃大嚼。就在孩子们吃加餐的时候,王坚和她的同事们一直没停下脚步:给小婴儿喂奶,给孩子们打针、吃药、输液……

      王坚今年48岁,是科里的一名“老”护士了。春节期间,和她一同值班的还有21岁的李琳以及其他3名护士。王坚主管的病房里一共有8张床,住了6位患儿,除了6岁的天天和2岁的林林外,其他4名患儿都不满周岁:最大的8个月,最小的才出生27天,她要给4个不满周岁的孩子当妈,吃喝拉撒睡全都管,还要负责治疗,工作量可想而知。

      临近中午11时,快吃午饭了。王坚拿来了注射器,要给林林打一针。一般的孩子见到针都会哭,但2岁的林林一点都不怕。“她知道要打针就快吃饭了,所以不仅不怕,还很高兴。”看到林林的胳膊上有好多针眼。王坚说,林林一天要打4次胰岛素医学|教育网整理搜集。由于她是I型糖尿病患儿,终身要依赖胰岛素,一辈子都不可能敞开了吃一顿。“有时想想,这些孩子真是挺可怜的。”

      王坚的这个春节长假在医院里过了4天:初一、初二、初五、初六。“现在朋友聚会,都要先问问我的时间。”48岁的王坚很少说起自己的辛苦。“当了28年护士,已经习惯了。”王坚说,前段时间很多人都在讨论是否恢复“五一”小长假,护士们对此都一笑而过,“哪个长假对我们来说都没有意义,照样上班。”王坚的女儿今年16岁了,女儿已经适应了妈妈的工作节奏。有时候,女儿会开玩笑地和妈妈说,“您就住医院吧,别回来了。”

      放个长假,对于护士们来说,是“ 奢侈品 ”。

    北京晚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新生儿命在旦夕护士求救寻“熊猫  [护理资讯]一个医生一个护士坚守着一所医院
    [护理资讯]护士与患者同跳《最炫民族风》  [护理资讯]护士也疯狂一心想出名结果被骗梦
    [护理资讯]护士选秀引人注目  [护理资讯]护士轮流照料住院智障老汉
    [护理资讯]护士连夜赶制超大号无菌袋  [医学动态]我国护士总数8年后力争增一倍
    [医学动态]上半年全国新增护士9万多名  [医学动态]天津84家医院开设“无假日门诊”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