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2012年起湖南将推广农民乡镇看病起付线外“全报销”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20

      在农村,由于受到经济收入水平及医疗水平的限制,“一人得病,几代受穷”并不少见,有相当一部分人往往“小病拖,大病挨,病危才往医院抬”,这无疑于是给患者的病情和其家庭负担雪上加霜。湖南省“三问”活动开展以后,多位来自农村的基层干部通过向“三问”平台提交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呼吁省委、省政府关注改善农村医疗卫生问题。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开朗在“迎接党代会,迈向新征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专报》第39期上对此作出批示。

      10月19日,记者回访湖南省卫生厅,了解该厅对于此事的落实情况。

      湖南省卫生厅合作医疗管理处处长王兵介绍,该厅对老百姓的呼声非常重视,亦在着手回应并解决大家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在11月份就将召开一次全省新农合工作会议,部署明年的筹资工作,重点是做好宣传动员。”

      王兵表示,将新农合政策的好处宣传到位十分有必要,也有利于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随着国家财政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明年全省会进一步优化补偿政策,完善补偿机制,进一步提高农民医疗保障报销的水平,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提高农民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例如,明年起准备向全省推动“起付线”以外的费用全报销(起付线:也称免赔额,俗称门槛费。是合作医疗基金对参合农民进行补偿的补偿费计算起点。起付线以下的医疗费用由参合农民自己支付。)

      “从明年起将推动这样一项政策:对乡镇卫生院住院的农民,在交了‘门槛费’基础上的医疗费用实行全免,这样能使农民有病尽快能看,不至于小病拖成大病,解决基本医疗保障问题。目前,已经有20多个县在做方案了。”王兵说。

      二是重点解决大病重病和高费用段疾病的农民医疗费用问题。“主要是落实好今年卫生厅、财政厅、民政厅出台的加大农村大病救治力度意见的文件精神,同时,要扩大报销范围,适当提高报销比例。明年封顶线全省统一提高到10万元以上。”

      除此之外,湖南准备对长期受病痛困扰,又不能长期住院,费用又比较高的慢病、大病的门诊治疗费用报销和治疗病种进一步扩大。

      “病种扩大到50个病种左右,报销比例也进一步提高。”王兵介绍。

    红网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药品资讯]看病贵仅靠降药价难收成效  [药品资讯]参保居民药费报销比例
    [药品资讯]866种医保新药7月起报销  [药品资讯]公报显示:2010年患者到医院看病
    [药品资讯]城镇居民住院报销有望达七成 药物  [药品资讯]青岛将统一社保卡 参保人看病买药
    [药品资讯]宁波将基本药物全部纳入新农合报  [药品资讯]北京规定超量重复开药不报销
    [药品资讯]湖南医保药品目录调整  [药品资讯]10种治结核药4月起可报销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