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广州社区医院门诊费统收10元 参加医保可报销七成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21

      近日有市民不断向记者反映,国庆节后到社区医院挂号时门诊费一下子多出了1倍多,节前才3元,节后成了10元,还包括了注射费。

      记者调查了解到,从10月8日开始,广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原有门诊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耗材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等费用合并为一般诊疗费,收费标准为10元/人次。

      对此,市民有赞有弹,参保又需要注射的市民到社区医院看病,门诊费用比之前更实惠,不过对于大多未参保的务工人员来说,看病费用又增加了。也有市民质疑,注射费被合并到挂号费中,有“被消费”的嫌疑。

      利好:

      参加医保可报销七成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广州市多家社区医院,发现一般诊疗费果然都统一收取10元,相关收费通知已经贴在比较显眼的位置。

      而记者在广州市价格信息网上看到,早在9月26日就公布了《关于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般诊疗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对已合并到一般诊疗费里的原收费项目,不得再另行收费或仅收费不医治,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必须做好明码标价和宣传解释工作。

      此外,一般诊疗费纳入基本医疗保障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统筹基金总体支付比例不低于70%.

      市民:

      有的说划算有的说“被消费”

      记者了解到,以前挂号费一般为3元,诊查费、注射费等费用另算,现在一起计算,对于有医保又需注射的病人来说,确实优惠了不少。

      在一家社区医院采访时,一位参保的市民告诉记者,现在10元的“一般诊疗费”,门诊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药事服务成本都包含起来了,还可以报销七成,以前挂号费3元,注射费就要10多元,其他费用加起来比现在贵多了。

      不过记者采访中,很多前来挂号看病的市民对于这样合并收费都有自己的不同看法。

      前来看诊的周小姐告诉记者,“前一阵到省第二人民医院做了次妇科检查,挂号费和诊金一起3元,检查费7元,总共10元,大医院比社区医院便宜多了。”

      市民许先生说,自己挂号开点抗感冒的药,又不需要注射,将注射费和挂号费捆绑在一起,他“被消费”了。

      记者在棠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因为这一区外来人口比较多,而且绝大多数都没有办理医保,社区医院门诊收费变化,不少外来务工人员觉得有压力。

      物价部门:

      引导合理用药简化收费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物价部门日前曾表示,社区医院实施一般诊疗费制度,主要是为了引导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减少不必要的注射治疗,简化收费行为。

    广州日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医学动态]中医药迂回挺进非洲 不属当地医保  [药品资讯]更多中医药将纳入医保
    [药品资讯]卫生部多措控制医药费用  [药品资讯]医保门诊定点购药新增胰岛素注射
    [药品资讯]参保居民药费报销比例  [药品资讯]866种医保新药7月起报销
    [药品资讯]城镇居民住院报销有望达七成 药物  [药品资讯]宁波将基本药物全部纳入新农合报
    [药品资讯]北京规定超量重复开药不报销  [药品资讯]医保药进入调价周期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