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让百姓花最少钱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29

    “优质、平价、规范,亲情、友情、感恩”。

    郑州大桥医院以百姓需求为导向,视质量安全为生命,以社区卫生服务为基础,高扬妇产科专科龙头,实施技术高端化、价位合理化、服务亲情化,让百姓花最少钱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2012年分娩量实现8600人次,较上年增长60%,在省会郑州医疗机构中名列前茅。

    郑州大桥医院,原是中铁大桥局属下一家职工医院,2004年企业改制,从铁道部门分离出来,成为一家股份制民营医院。作为一家民营医院,在短短9年光景里,没有广告宣传,仅靠百姓口碑,以其特有的品质服务,赢得旺盛的人气和景气。

    如今,医院拥有3家分院,相继在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领办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成立医疗设备公司和药品采购中心,构筑起了以本部为龙头、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院分公司为双翼的“三位一体”医疗集团化发展新格局。卫生部、省市领导多次来院考察指导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社区卫生服务、妇幼保健和民营医院管理的参观团,每年都有几十家。

    郑州大桥医院,品牌魅力咋就这么大?

    可亲:待病人如亲人

    旺盛的“人气”,来自厚重的“地气”。

    家住中原区做蔬菜生意的林女士,大桥医院的专家习惯称她为“林妹妹”。“林妹妹”突然临产,嘱托家人一定要把她送往大桥医院找妇产科主任张大焕。

    张大焕接到电话,迅速协调医院派救护车把林妹妹免费接来,立即组织手术,从床位安排、手术抢救到孩子平安出生不到40分钟。

    林妹妹是在林山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张主任认识的。她患宫颈机能不全症曾多次流产,42岁的她愁白了头。今年1月份,经张主任精心调理,林妹妹顺利怀孕。为确保母婴安全,张主任还亲自到家里为她做围保,从营养、数胎动、健康睡眠等方面对其进行详细指导。

    像“林妹妹”如此忠诚的“粉丝”,大桥医院妇产科的专家们拥有很多。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服务居民达30多万人,医院专家把轮流到中心坐诊形象地叫做“接地气”。

    妇产科实施亲情化服务,注重在准妈妈围保期就进行自然分娩“好”的健康教育,开设孕妇学校,如同亲人一样和孕妇交朋友。住院分娩,医院免费接送产妇;在产妇分娩后第一时间,护理人员会及时送上红糖水;孕妇住院期间赶上自己过生日,医护人员会主动为病人送上一束鲜花和一曲生日快乐歌;专设月子病房,为租房住的产妇提供方便;实行院后随访制度,上门慰问病人,指导康复。情感关怀,让老百姓如遇甘霖、如沐春风,让患者看病成为一种温暖享受。

    妇产科设立了普通产科和病理产科住院病房,拥有床位184张;计划免疫、儿科、早教中心、游泳馆等科室科学延伸产科后续服务。从孕期围保、早教、分娩到计划免疫,真正实现了以妇产科为龙头的一条龙服务,打造一条妇产科优质服务链。

    郑州大桥医院不是追求利润最大化,而是追求社会责任最大化、社会效益最大化,服务民生接地气,专科升级铸品牌。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围保工作作为妇产科门诊,为生命开始的地方把关,为母婴安全和妇女生殖健康营造最稳妥、最安全、最便捷的绿色通道。

    可靠:技术高端化价位合理化

    对患者讲诚信,是大桥医院的文化精髓。

    医院树立国际先进的妇产科诊疗理念,近年来斥巨资引进国际先进的层流净化手术室,配备有高档三维、四维彩超、红外乳透诊断仪、飞利浦16排螺旋式CT、DR机、德国进口麻醉机、数码宫腔镜、腹腔镜、阴道镜等多种先进医疗设备。

    同时,院领导注重人才培养及梯队建设,打造知名专家群体,拓展高端医疗技术圈。培养和引进了20余位中高级技术职称专家,并实现强强联合,同省胸科医院签订了技术协作和双向转诊协议。特别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中国宫腔镜之母夏恩兰专家团队每周六来医院坐诊,为开展宫腹腔镜检查、手术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使中原女性朋友不出郑州便能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的医疗服务。

    目前,妇产科引进水中分娩技术,不断创新最具人性化的自然分娩。引进美国旧金山特殊手法接生,避免分娩时会阴侧切,降低会阴侧切率,有效缓解孕妇恐惧心理。特别是张主任率先开展的阴式输卵管结扎术,腹部无切口,达到微创损伤最小化,术后当天患者即可回家自由活动。

    医院不断改善就医环境,妇产科设有家庭病房、VIP病房,配备有沙发、饮水机、电冰箱等家用电器。计划免疫科、早教中心专设有哺乳室,方便宝宝家长整理衣物,让患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大桥医院环境优雅、技术先进、价位合理,在这里患者花相对较低的费用就会享受到无痛分娩、水中分娩、陪产等优质医疗服务。

    可贵:设身处地为百姓送健康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

    郑州大桥医院开展“不给患者多开一片药,不让患者多住一天院”的减负行动,实行医保患者丙类药和新农合患者目录外用药检查审批制度,有效降低了医药比和患者经济负担。严格控制门诊人次费用、住院患者费用和医药比“三项指标”,“三项指标”在同级医疗机构中均属较低水平。

    奔着大桥医院收费合理和对其专科技术的高度信任,家住金水区的三胞胎产妇武女士,专一选择来此分娩。专家组根据产妇术前诊断情况,严密进行术前讨论,把手术方案精细到抢救物品的摆放、调试氧气通路和谁来负责次第取出的孩子。三个“千金”宝贝安全出生,母女平安,全家欢喜。今年三八妇女节,在医院组织的“快乐妈妈联谊会”上,武女士还热情地为白衣天使献上了一曲《为了谁》。

    民有所求,必有所为。

    医院不追求多开展剖腹产来增加业务收入,而是千方百计把剖腹产率降到最低。在围保服务中,加强孕妇营养和体重管理工作,力求把宝宝体重控制在3~3.2千克。同时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孕妇加强随访指导,及早防范高危妊娠风险。

    围绕民生需求,专设妈妈课堂、DQ168早教中心、婴幼儿游泳中心、月子房、摄影部等延伸辅助服务机构。南阳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引进全新数字化管理和“叫号排队”系统,家长带孩子接种疫苗更加方便、快捷、安全、有效,极大地提高了接种效率,每天接种儿童300余人次,成为全省儿童接种规模最大的示范中心。南阳新村和林山寨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评为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民有所难,必有所助。

    50岁的中牟蒜农蒋大姐子宫大出血,被送到大桥医院抢救时已是昏迷不醒,急需手术,而患者连输血的钱也缴不起。妇产科迅速组织科室人员捐款1500元,及时手术抢救治疗,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时隔三个月,康复的蒋大姐卖了大蒜还钱来了,还特意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几个闪光大字是:咱老百姓自家的医院。

    作为一家民营医院,政府之所以放心大桥医院,社会之所以信赖大桥医院,患者之所以选择大桥医院,是因为大桥医院以人为本、诚信办院,设身处地为百姓送健康、谋幸福,忧其所忧,想其所想,与百姓心心相印。

    郑州日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药品资讯]平利县推行药品“三统一”让百姓  [药品资讯]两大措施减轻百姓看病负担
    [药品资讯]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为百姓减负  [医学动态]上海:百姓为啥不去社区医院看病
    [医学动态]2011年青海医改十项便民惠民利民  [医学动态]厦门医改启动三年 让百姓看得起病
    [医学动态]卫生部回应质疑:从未放宽百姓餐  [医学动态]湖北:将协调完善措施让百姓享受
    [医学动态]延庆力推“巡回医疗”深山百姓足  [医学动态]辽宁省进入全民医保时代 百姓看病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