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卫生资格
  • 公卫执业医师备考全过程

    作者: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8

      本人基本情况:大学谈过爱逃过课打过工挂过科。一上课就犯困,一下课就想上网,一考试就抱佛脚,一出成绩就痛哭后悔。毕业后靠长相进了家医院,不知我底细的人都以为我成绩好,说我准能一次通过,我抱着沉重的思想包袱开始了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复习——比照大学的学习态度这已经算非常不错了,公卫执业医师考试成绩和我预估的差不多。

      可惜,我估对我的分数却没估对上涨的分数线,于是跟在分数线屁股上的我很杯具的挂掉。

      今年,我顶着再不PASS 就得收拾走人的压力参加了第2次考试。大概是觉得自己死到临头了,做了考不上就改行的计划,居然自我感觉压力没有去年大。

      报名后不久我买了新的复习资料,希望有新的开始。复习计划呢,就是看资料,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做记号,翻课本弄明白。

      其实很多过来人都告诉我要以课本为主,问题是我基础很糟糕,光看课本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哪里懂哪里不懂,只能扫描机一样扫过,完全记不住,而且超级容易犯困。再说,在医院上班的人哪有那么多时间去把课本仔细看一遍,太不现实了。

      像我这样根据指南去看课本我自己觉得还是有成效的,呵呵。

      复习对我而言也是学习的过程,经常会有“哇,怎么这东西好像第一次看到”——蹲墙角反省。前辈告诫我必须每天都看书,我谨记在心。每天都做到翻开书,状态好可以看很多,状态不好可能就盯着一页一直发呆。但是我基本上做到了每天都有看书,最少也有看半小时。假如一天没翻书,考试失败的心理阴影就跳出来大吵大闹害我做噩梦!

      用什么时间看书呢?上班的时候,并不是每时每秒都在忙,所以一空闲我就会看复习资料。 我这人很变态的,越吵越容易分心的环境越能看进书,反而越安静就越容易走神或者犯困。别人觉得我在科室里一边摊本资料一边瞎聊天是肯定没有复习的,其实恰恰相反,我效率还不错。下班回到家,如果白天看的确实不错,我晚上就尽情玩电脑。如果白天没看到什么,甚至书没机会翻开,回家一定要先把书拿出来。哪怕再困再累也要至少盯30分钟,嘿嘿!

      我以上说的复习都是关于笔试的,至于操作考试的复习,我没怎么上心,因为我动手能力一向还不错,这也就是为什么同事会误会我成绩很好的原因,汗!7月初考操作,我6月报了医学教育网的网络辅导班。这个班还是有点必要的,特别是像我这种成绩不咋的的学生,千万别心疼报名费。一般上了课的学生除非太差了,基本都是保过。6月上旬上完课,老老实实看操作书。7月考试顺利通过。

      给大家说个技巧,进考场要有礼貌有素质,回答问题要迅速。我在等候的时候一直发抖,但是一面对考官时,哪怕手指暗地掐得生疼也不能露怯。即使没把握,即使抽到的简直抓疯的问题,也要面带微笑,流利的回答,哪怕你答案是错的。每一站都有3个考官,每一站都会有个善良的考官,会给点善意的提示。回答问题时,注意看那个在你进来问好时对你微笑的考官,你答的不对或者不全时她表情一定有变化,或者她就是你考试中的贵人,会轻微暗示下回答的方向。

      一考完操作我就把书扔了,理由是老子扔了你,看你敢不给老子过。然后,全力投入笔试复习。如果说之前的复习还可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来,那么7月份开始的复习就必须认真了,再不认真就是真没觉悟!根据指南复习课本的计划已经结束,开始的是根据习题查漏补缺。习题一个月就看完了,8月上旬专门总结自己的弱点知识点,总结完开始买了一大堆各色预测试卷,狂做。这时候看书是看不进的,做试卷最好,每天做两科。心情好做四科。每套的弱知识点必须总结出来。8月结束后,9月更没心情看资料,每天就看总结的那些东西,和以前标记的做错几次的题目。

      考前买好了第二天考试要吃的东西。考前做了套最后的模拟试卷,这套模拟的特别在于答案分析超级详细,还归纳了相关知识点。考试两天,没有特别放松,照常翻资料,看总结的笔记。

      一考完,我就觉得应该过了。心态平稳,正常发挥。

      果然,这次上了400,泪流满面!

      今天,我请完客,太兴奋,睡不着。我室友因为很了解我是怎么复习的,她很不以为然,也很不看好我,觉得我这次没戏。但事实证明,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把经验写给大家,希望能给成绩差的朋友一点点鼓励!加油!大家都能战胜执考!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复习不能粗心大意  [公卫执业]如何充分利用公卫执业医师复习时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考试复习不能急功近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复习需警惕的两点
    [公卫助理]公卫助理医师考试要自信面对  [公卫执业]备考公卫执业医师的5个好习惯
    [公卫执业]提高公卫执业医师复习效率的三点  [公卫执业]重点突破法备考公卫执业医师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备考中做题的原则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备考需认真努力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