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卫生资格
  • 公卫医师考前模拟题训练法

    作者: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8

      公卫执业医师考试之前,很多考生都会去做一些模拟题,但是,怎样对待模拟题?怎样做模拟题才有效果?

      1、客观题错误怎么办?

      记住错题,及时回归教材,巩固相关知识点。这个时候发现的错误属于看书不细致,但是谨慎性原则告诉我们,错误可能不是孤立的,所以要追根溯源、顺藤摸瓜,找到错误根源和类似知识点,并集中利用考前一周时间处理掉。

      针对不同科目要寻找相关知识点,自己如果还把握不准,可以参照一下专题讲解班的分类方法和思路,针对一条线的问题,要用一条线的方法去解决,这样才能对症下药;而且有些问题是共性的,理解也相通,所以解决一个等于解决了所有,千万不要以为回归教材和课件的方法浪费时间,实际上得到的回报会很明显,一定要重视知识点的相互牵连性。

      2、主观题错误怎么办?

      按照答案理顺思路,回归教材解决连带问题。主观题发现的错误多半是属于对业务流程或者方法处理不明确,多半属于思路问题,不知道从何下手,这个时候应该注意突破自己固有思维。另外还要注意做题的基本套路和思路,对于相关联的步骤要很明显,环环相扣的感觉要能找到。

      3、做模拟题该注意什么?

      按照考试标准严格要求。在合适的时间做模拟题,留出整块时间做,比如充分利用一天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或者是周末时间,按照考试要求严格做下来,坚持一两个小时认真做题,不要在做题当中分散注意力,否则起不到做题训练的效果。做到快速认真细致,遇到难题不纠缠,不慌张,不走神。

      4、做完模拟题后怎么办?

      分析问题所在,及时回归教材。发现问题及时回教材巩固,按照之前主观题和客观题的不同方法看教材和课件。客观题多半是教材不熟悉,主观题多半是思路有问题。所以看教材很必要,听习题班也有必要,整理问题和思考更重要,带着问题看教材和听课件,更具有针对性,切忌漫无目的。即便是复习的比较到位了,同样需要从模拟题出发检查自己的知识掌握情况。

      5、注意做题规范和标准

      尤其是主观题中的流程、细节。主观题一定要注意亲手做一做,将思路完全掌握好了,尤其要注意细节。

      6、调整好模拟题做题心态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做的好不代表考试能够考好,思想上还是要重视,态度还是要谦虚谨慎,按照模拟题为导向回去看看教材,听听习题班和冲刺班以及考前直播交流;对于做的不好的也不要气馁,现在发现问题总比考场上发现问题要好很多,发现问题解决了就好了,能拿到一分就离成功近了一步,我们是去通过考试的,不是去考100分的,对自己好一点,心态放宽。

      预祝大家在最后的时间里能够真正有所突破,很多知识不是没有掌握,是因为思路还没有突破,还不足以调动起之前的学习成果,所以这个阶段更要注意思路和方法的突破,改变自己按部就班的学习方法,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学习进步,梦想成真!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复习不能粗心大意  [公卫执业]如何充分利用公卫执业医师复习时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考试复习不能急功近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复习需警惕的两点
    [公卫助理]公卫助理医师考试要自信面对  [公卫执业]备考公卫执业医师的5个好习惯
    [公卫执业]提高公卫执业医师复习效率的三点  [公卫执业]重点突破法备考公卫执业医师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备考中做题的原则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备考需认真努力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