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卫生资格
  • 公卫医师:像逛景点一样复习

    作者: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8

      由于我们职业的特殊性,我们务必要通过公卫执业医师考试,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更大的信心和能力去做好我们的工作,处理好我们的每一个病人。因为我们既然选择了医学,我们就选择了奉献,我们也选择了无悔,是否我们的心会顿觉轻松。因为执考,家人、同事或领导都会给予我们别样的关心,只是我们的旅途缺少美丽的自然风景,我们无需耗费体能,只需用我们的大脑静心在知识的海洋里旅行。或许这样的旅途有点乏味,但我们收获的是最真的充实。我们可以把每个科看做一个大景点,把每个知识点看做一个个精致的风景。当你每攻克一个知识点,就如尽收眼底一个风景,并且那里的景色不会因时间而变异,将会变成我们一生的财富。当一个个景点我们都占据之后,我们就会越有信心前行。直到最后我们饱览完旅途的所有风景,我们收获的也会是丰硕的成绩。外出旅游,收获的是视觉的冲击,自然的亲近,当然还有更多的疲劳。如果我们这样一想,是否会为我们自己的学习坚定几分信念,填充几分空虚,抚平几分孤寂而欣喜万分。离2011年考试还有些日子,我找到了我的自信,找到了医学教育网论坛里与我同样奋斗着的兄弟姐妹们,我们有共同的理想和追求,我们要放下压力。

      放下烦恼——快乐其实很简单,不要自己不快乐就可以了。所谓练习微笑,不是机械地挪动你的面部表情,而是努力地改变你的心态,调节你的心情。学会平静地接受现实,学会对自己说声顺其自然,学会坦然地面对厄运,学会积极地看待人生,学会凡事都往好处想。这样,阳光就会流进心里来,驱走恐惧,驱走黑暗,驱走所有的阴霾。

      放下自卑——把自卑从你的字典里删去。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伟人,但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内心强大的人。内心的强大,能够稀释一切痛苦和哀愁;内心的强大,能够有效弥补你外在的不足;内心的强大,能够让你无所畏惧地走在大路上,感到自己的思想,高过所有的建筑和山峰!相信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你可以拥有一个有价值的人生。

      放下懒惰——奋斗改变命运。不要一味地羡慕人家的绝活与绝招,通过恒久的努力,你也完全可以拥有。因为,把一个简单的动作练到出神入化,就是绝招;把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炉火纯青,就是绝活。提醒自己,记住自己的提醒,上进的你,快乐的你,健康的你,善良的你,一定会有一个灿烂的人生。

      放下消极——绝望向左,希望向右。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成功的人,那么,请为“最好的自己”加油吧,让积极打败消极,让高尚打败鄙陋,让真诚打败虚伪,让宽容打败褊狭,让快乐打败忧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让伟大打败猥琐……只要你愿意,你完全可以一辈子都做最好的自己。没有谁能够左右胜负,除了你。自己的战争,你就是运筹帷幄的将军!不是所有的梦想都能成为美好的现实,但美丽的梦想同样可以装点出生活的美丽。

      放下抱怨——与其抱怨,不如努力。所有的失败都是为成功做准备。抱怨和泄气,只能阻碍成功向自己走来的步伐。放下抱怨,心平气和地接受失败,无疑是智者的姿态。抱怨无法改变现状,拼搏才能带来希望。真的金子,只要自己不把自己埋没,只要一心想着闪光,就总有闪光的那一天。纵观古今中外,很多人生的奇迹,都是那些最初拿了一手坏牌的人创造的。不要总是烦恼生活。不要总以为生活辜负了你什么,其实,你跟别人拥有的一样多。

      放下犹豫——立即行动,成功无限。认准了的事情,不要优柔寡断;选准了一个方向,就只管上路,不要回头。机遇就像闪电,只有快速果断才能将它捕获。立即行动是所有成功人士共同的特质。如果你有什么好的想法,那就立即行动吧;如果你遇到了一个好的机遇,那就立即抓住吧。立即行动,成功无限!有些人是必须忘记的,有些事是用来反省的,有些东西是不能不清理的。该放手时就放手,你才可以腾出手来,抓住原本属于你的快乐和幸福!有些事情是不能等待的,一时的犹豫,留下的将是永远的遗憾!

      放下狭隘——心宽,天地就宽。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别人,其实也是给自己的心灵让路。只有在宽容的世界里,人,才能奏出和谐的生命之歌!要想没有偏见,就要创造一个宽容的社会。要想根除偏见,就要首先根除狭隘的思想。只有远离偏见,才有人与内心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我们不但要自己快乐,还要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朋友、家人甚至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因为分享快乐本身就是一种快乐,一种更高境界的快乐。

      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别人,其实也是给自己的心灵让路。只有在宽容的世界里,人,才能奏出和谐的生命之歌哈哈 执考路上,有众多的医友陪伴, 我们不孤独,很充实。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复习不能粗心大意  [公卫执业]如何充分利用公卫执业医师复习时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考试复习不能急功近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复习需警惕的两点
    [公卫助理]公卫助理医师考试要自信面对  [公卫执业]备考公卫执业医师的5个好习惯
    [公卫执业]提高公卫执业医师复习效率的三点  [公卫执业]重点突破法备考公卫执业医师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备考中做题的原则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备考需认真努力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