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卫生资格
  • 公卫执业医师:摆正心态,永不退缩

    作者: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8

      2010年,为了目标,为了梦想,我开始了漫长和寂寞的学习之旅。公卫执业医师考试之路上,所有的同学都怀着同一个梦想奋斗着,坚持就是胜利,有付出就有收获,现在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

      记得有句话:“如果你爱一个人,叫他去医考,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叫他去医考,因为那里是地狱。”当然了,这是对医考生活调侃式的表述,但是从话语中自然地流露出了医考生活的艰辛与付出艰辛之后的快乐。作为过来人,我知道医考人的酸甜苦辣,所以 我总结了以下几点过关心得:

      一、摆正心态,永不退缩

      首先,我们一定要摆正医考心态,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执业医师考试其实就是一场考试,我们要抱着只要复习好了去考试,十有八九都是会成功的心态去复习。不能患得患失,不能急躁不安,因为急躁的心情肯定容易着急上火,根本什么也复习不下去。这时就要有足够的毅力坚持下去,只有放松心情,摆正心态,相信自己,相信老师,尽力而为,才能把知识点记忆的更加牢固,才会事半功倍。

      总之,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拿下执业考试,只要针对自己找好学习方法,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并且按照这个计划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我们都会感受到胜利的喜悦,记得有人说过:“考执业医师就要耐得住寂寞。”这句话说的很经典,几个月的寂寞换来一辈子的欢喜,我觉得值得。

      二、要有比较科学的医考复习安排

      针对医师资格考试的分数分布,现在就必须安排好整个总体时间。我的去年经验是:1.第一阶段是通读各科教材,来回看三遍,大约1-2个月。

      2.第二阶段根据医师考试的分数大项再进一步复习,并针对前一阶段的薄弱环节继续深化,用1-1.5个月。

      3.第三阶段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有意识的进行速度、答题技巧的练习,用2-3个星期。

      4.第四阶段是全面再过一遍,并将前面三阶段暴露的问题彻底解决,强化改薄弱部分,用剩余时间。

      三、医考复习劳逸结合

      执业医师考试毕竟不是绝对的苦生活,平时要有适当的体育活动或者休闲时间。如每天中午我一定要睡觉,才能保证夜晚充足的精力。特别是复习到一定阶段,觉得很困时,千万不要硬顶,因为效果奇差。这时候可以听一下音乐,看一下风景或者活动一下。平时复习达到某一目标后,可以适度放松一下。这样就能保持对学习的不断新鲜感。我还经常进行交叉复习,如记忆完传染病学后又马上转到做流行病学练习,这种跳跃式的思维效果很好。

      四、最简单的,简单到很多同学都不相信

      考试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这需要考前的一个星期做调整。该会的你都会了,该背的你在前2个阶段都背了,考前的一个星期,除了医学敎育网考前冲刺班的授课内容,就不要太纠结那些没记住的知识点,昏天暗地的背了。要知道医学考试深层次的很多内容大家都不会。相信你走的路是正确的,相信执业医师考试的答案,专门辅导老师都给你讲过了,就可以了。

      我的执业医师考试的过关心得就是这些,希望能对读者有所帮助。只有经历才能铭记,执业医师考试是一个值得每个人去经历的美好过程。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复习不能粗心大意  [公卫执业]如何充分利用公卫执业医师复习时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考试复习不能急功近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复习需警惕的两点
    [公卫助理]公卫助理医师考试要自信面对  [公卫执业]备考公卫执业医师的5个好习惯
    [公卫执业]提高公卫执业医师复习效率的三点  [公卫执业]重点突破法备考公卫执业医师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备考中做题的原则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备考需认真努力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