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卫生资格
  • 公卫医师考试“冠心病”一句话的学习方法

    作者: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8

    冠心病以及相关内容,是公卫执业医师中的常考知识点,医学教育网整理了有关冠心病的一些间断容易记忆的学习经验,供大家参阅记诵。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该部分是我们学习的重点,平均每年有6道题。

    左冠状动脉回旋支阻塞引起的心肌梗死是高侧壁 心绞痛发作的典型部位是胸骨上、中段后。

    引起急性前间壁心肌梗死闭塞的冠状动脉分支是左冠状动脉前降支。

    急性心肌梗死早期(24小时内)死亡主要由于心律失常。

    缺血性心脏病最常见的病因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急性心肌梗死合并急性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常见原因是右冠状动脉病变。

    引起心肌病变的各种病因中,目前国内外最常见的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器官病变最常见的是冠状动脉。

    急性心肌梗死后心肌坏死组织逐渐纤维化形成瘢痕需要6~8周。

    冠心病患者出现心前区收缩期喀喇音及收缩晚期吹风样杂音,是由于二尖瓣脱垂。

    心绞痛发作时可出现房性或室性过早搏动。

    中间综合征不同于急性心肌梗死的最主要特点是不出现异常Q波。

    诊断典型心绞痛,含硝酸甘油5分钟内疼痛消失最有特征。

    梗死前心绞痛的哪一点与急性心肌梗死不同心电图未见病理性Q波。

    目前发现心肌缺血及诊断心绞痛最常用的无创性检查方法是心电图。

    心肌梗死症状中最先出现下列哪一项疼痛。

    急性心肌梗死时血清酶中升高最早的是肌酸磷酸激酶(CPK)。

    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最易合并房室传导阻滞。

    心肌梗死的并发症A心脏破裂B 梗死后综合征C 二尖瓣脱垂D 室壁瘤E 乳头肌功能失调或断裂。

    急性前壁心肌梗死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是室性期前收缩及室性心动过速。

    治疗自发性心绞痛禁用心得安 合并心绞痛时不宜应用硝酸甘油的是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

    缓解急性心肌梗死剧烈疼痛效果最好的是吗啡。

    心肌梗死后24小时内避免使用洋地黄。

    急性心肌梗死合并休克时禁用异丙基肾上腺素。

    判断急性心肌梗死面积最有价值的是血清CPK增高的程度。

    急性心肌梗死与心绞痛的主要鉴别点是肌酸磷酸激酶同功酶升高。

    急性心肌梗死的超急期心电图改变是T波高耸。

    AMI时发生心室颤动,尽快采用非同步直流电除颤。

    房室传导阻滞发展到Ⅱ度或Ⅲ度时宜用心室抑制型按需起搏器临时起搏。

    室性心动过速药物疗效不满意时也应及早用同步直流电复律。

    增高可持续1~3周的心肌梗死的化验检查白细胞计数。

    增高后1~2周恢复正常的心肌梗死的化验报告LDH.增高3~6日降至正常的心肌梗死 的化验检查GOT.心肌梗死起病6小时内增高的化验CPK。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公卫助理]公卫助理医师考试要自信面对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备考如何保证身体健
    [公卫执业]公卫执业医师基础知识复习的重要  [公卫执业]如何对待公卫执业医师考试辅导班
    [公卫执业]如何对待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真题  [公卫执业]注重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的学习方式
    [公卫执业]备战公卫执业医师的四个要素  [公卫助理]感谢网校助我以215分通过公卫助理
    [公卫助理]232分强势通过公卫助理医师考试  [公卫助理]公卫助理医师考试学习方法荟萃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