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执业药师
  • 执业药师复习要找到好方法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13

      对于每一位想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的人来说,考试的胜利显得是那么的重要。其实执业药师的考试题目说难也不难,说简单确又不是那么轻而易举的事。单从一些“过来人”的实战经验上来看,似乎关键点只有一个——复习。没错,无论是参加任何形式的考试都离不开复习,没有人是绝对的天才,不需要太多复习的经历,就可以顺利通过考试,当然个别情况另当别论。但仅仅是看书、做题这样简单而又杂乱无章的复习,效果不一定显著,所以复习也需要计划。制作一套有效的复习计划,真正做到有的放矢,最终使所有有用的内容鱼贯而入。那么,如何制定有效的复习计划呢?我总结了如下几点,供大家参考一下。

      一、深刻理解学习内容

      要想使执业药师复习取得好效果,必须重视复习之前对新学知识的理解。心理学研究表明:以理解为基础的意义记忆,其效果大大优于死记硬背的机械记忆。这是所谓的理解效应。因而人们常在学习中将一些机械的、本身无意义的材料人为地赋予意义加以理解,借以提高记忆效果。因此,无论是听医学教育网老师讲的课还是平时自学,都应注意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力求弄清材料的意义,进而做一些提炼和概括以便抓住要点和关键去复习。反之,不去理解学习内容,只是一味地靠机械重复的方式复习,往往事倍功半。

      二、复习任务要明确

      在执业药师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提出明确目的和要求,有了明确的复习目的,会使大脑细胞处于活跃状态,注意力高度集中,对外界信息反应敏捷,记忆清楚。实验表明,围绕目的和要求,集中注意力阅读两遍材料,比随随便便读10次的记忆效果要好得多。在复习某些材料时,应抱有“下决心记住,执意不忘”的目的与想法。当然,也不能急于求成,贪多求快,否则会“欲速则不达”。

      三、及时复习

      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通过实验研究发现:遗忘的规律是先快后慢,即在学习后短时间内遗忘快,以后逐渐减缓。因此,必须重视在识记后的及时复习,一般是当天功课当天复习。每天上完课后,在复习方面,应做好几件事:

      (一)、积极赏试回忆

      即在当晚把医学教育网校老师上课传授的内容重现一遍,以检查听课效果。如果能回忆全部或大部分内容,证明自己对当天的学习内容掌握得好。否则就应查漏补缺,及时复习,加以强化。回忆时,可边忆边对照书,亦可忆完再看书。为了使回忆专心,最好手脑并用,可在草稿纸上把回忆的主要内容写出来。

      (二)、仔细阅读教科书

      回忆当天学习内容后,为了加深印象,要用一定时间认真研读教科书。看书时,应将重点内容或容易忽略的内容勾划出来,以便今后复习时分清主次,突出重点。

      (三)、认真整理笔记

      听课笔记是很好的复习资料。每天听课后,将执业药师笔记加以整理和提炼,使其成为索引清楚、中心突出、内容精练的资料,便于今后复习。

      (四)、注意有针对性地使用参考资料

      面对那些名目繁多、内容繁杂的各种参考资料,要有针对性地选用。要围绕医学教育网老师讲授的中心内容去参看有关资料,老师当天讲授的内容或自己发现的疑难,都可以作为查阅参考书的中心。另外,不要埋头于参考资料的题海之中,搞解题复习法,以免浪费时间。而对参考书中精彩的部分,带有指导性或代表性的题目,可以摘录记入笔记本中。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辅导精华]痛经的自我药疗-执业药师考试辅导  [辅导精华]处方的常用术语-执业药师考试辅导
    [辅导精华]中药合剂的特点-执业药师考试辅导  [辅导精华]酸碱滴定法-执业药师考试辅导
    [辅导精华]安肾圆方剂-执业药师考试辅导  [远程教育]医师可以报考执业药师吗
    [远程教育]7月执业药师复习注意事项  [远程教育]执业药师药物化学课程问题
    [远程教育]8月后执业药师考试复习计划  [远程教育]执业药师考试多少分过关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