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综合辅导
  • 医学教育网临床医学检验技士/技师/主管技师:《答疑周刊》2013年5期

    作者: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3

    【临床检验基础】

    血液保存液CPD是在ACD的基础上增加了()

    A.枸橼酸盐和磷酸盐

    B.葡萄糖和腺嘌呤

    C.腺嘌呤和鸟嘌呤

    D.鸟嘌呤和磷酸盐

    E.腺嘌呤和磷酸盐

    【正确答案】E

    此题正确答案选E.

    血液保存液常用种类:

    配方可分为:ACD(A,枸橼酸;C,枸橼酸三钠;D,葡萄糖)保存液与CPD(C,枸橼酸三钠;P,磷酸盐;D,葡萄糖;以及枸橼酸、腺嘌呤)两大类保存液。在CPD中加腺嘌呤即为CPDA-1医学|教育网原创。

    血液保存液主要成分:

    (1)枸橼酸盐:是所有抗凝保存液中的基本抗凝物质。最常用的是枸橼酸三钠,除抗凝作用外,它还能阻止溶血的发生。

    (2)枸橼酸:避免保存液中的葡萄糖在消毒中焦化。

    (3)葡萄糖:是红细胞代谢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可延长红细胞保存时间,且防止溶血;并减慢细胞中有机磷的消失,防止红细胞储存损伤。

    (4)腺嘌呤:可促进红细胞ATP合成,延长红细胞的保存期(达35天),并增强红细胞放氧功能。

    (5)磷酸盐:提高保存液pH,延长红细胞的保存期。ACD液pH较低,对保存红细胞不利,只能保存21天,且放氧能力迅速下降。CPD保存液中加入腺嘌呤与磷酸,从而延长红细胞的生存期医学|教育网原创。

    所以选项D是错误的。

    祝您学习愉快!

    祝您顺利通过考试!

    感谢您对网校的支持!

    【临床检验基础】

    抗A标准血清效价要求在()

    A.1:16以上医学|教育网原创

    B.1:32以上

    C.1:64以上

    D.1:128以上

    E.1:256以上

    【正确答案】D

    此题正确答案选D.

    根据最新教材标准血清均采自健康人,并应符合下述条件:①特异性:只能与相应的红细胞抗原发生凝集,无非特异性凝集。②效价:我国标准抗A和抗B血清效价均在1:128以上。③亲和力:我国标准要求抗A对A1、A2及A2B发生反应开始出现凝集的时间分别是15s、30s和45s;抗B对B型红细胞开始出现凝集的时间为15s.凝集强度为3min时,凝块不小于1mm2.④冷凝集素效价:在1:4以下。⑤无菌。⑥灭活补体。

    所以此题选D.

    祝您学习愉快!

    祝您顺利通过考试!

    感谢您对网校的支持!

    【临床免疫学和免疫检验】

    下列哪一类细胞产生IgE()

    A.T淋巴细胞

    B.B淋巴细胞

    C.巨噬细胞

    D.肥大细胞

    E.嗜碱性粒细胞

    【正确答案】

    B

    学员提问:巨噬细胞不产生IgE吗?

    巨噬细胞不产生IgE.B细胞主要免疫功能是产生抗体,产生IgE.

    巨噬细胞的作用:①作为抗原提呈细胞;②杀伤肿瘤效应细胞;③巨噬细胞杀伤肿瘤细胞的机制;④活化的巨噬细胞与肿瘤细胞结合后,通过释放溶解细胞酶直接杀伤肿瘤细胞;⑤处理和呈递肿瘤抗原,激活T细胞以产生特异性抗肿瘤细胞免疫应答;⑥巨噬细胞表面上有Fc受体,可通过特异性抗体介导ADCC效应杀伤肿瘤细胞;⑦活化的巨噬细胞可分泌肿瘤坏死因子(TNF)等细胞毒性因子和产生超氧化代谢产物间接杀伤肿瘤细胞。

    祝您学习愉快!

    祝您顺利通过考试!

    医学教育网临床医学检验技士/技师/主管技师:《答疑周刊》2013年5期(word版下载)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执业医师]医学教育网让我一次性顺利通过口  [执业医师]医学教育网结束我三年口腔医师考
    [助理医师]没有网校就没有口腔助理医师考试  [答疑周刊]医学教育网临床医学检验技士/技师
    [中医助理]医学教育网助我顺利通过中医助理  [中医助理]医学教育网让我提高的不只是医师
    [答疑周刊]医学教育网临床医学检验技士/技师  [答疑周刊]医学教育网临床医学检验技士/技师
    [政策解析]卫生资格考试培训的网站介绍  [答疑周刊]医学教育网临床医学检验技士/技师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