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武汉拟试点医生多点执业 鼓励名医赴基层看病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4

    我市(武汉)拟试点多点执业 鼓励知名医生到基层医院看病

    医生最多可在3家医院坐诊

    相应配套政策亟待出台

    昨日(2日)从(武汉)市卫生局网站获悉,我市拟启动医生多点执业试点,符合条件的医生可申请增加1至2个医疗机构作为执业地点。这意味着一名医生最多可在3家医疗机构坐诊。

    昨日,《武汉市医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公示的试点管理办法,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具有副高及以上任职资格的医生,可增加1至2个医疗机构作为多点执业地点;具有中级职称且连续任职满2年的,可增加1个医疗机构作为第二执业点。

    该办法还规定,多点执业医生由每个执业地点的卫生行政部门及所执业的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和考核;发生医疗争议事件,由发生争议的医疗机构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据了解,医生申请多点执业,须经第一执业地点所在医疗机构同意,并向相关卫生行政部门申请注册。昨日,《武汉市医师申请多点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同时公示。

    医生多点执业是我国公立医院改革的重点之一,旨在打通优质卫生医疗资源向基层流动的通道,使更多上级大医院、知名医生到下级、基层医院看病。

    相关链接

    尽管很多地方试点了医生多点执业,但从相关报道来看,大多数地方医生多点执业“叫好不叫座”。

    在我国,医生大多依附于医院,名医、大专家更是集中在大城市的大医院。因此,医院的态度往往成为医生多点执业的瓶颈。这些医院担心医生们多点执业会“种了别人家的地,荒了自家的田”。比如,专家出去执业时,本院有疑难危重患者需要他救治怎么办?如果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院需要派他去支援怎么办?医生该怎么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与多点执业相比,非固定的专家外出会诊显然更受欢迎。2005年4月30日,卫生部发布《医师外出会诊管理暂行规定》。按照这个规定,医师经所在医疗机构批准,可以为其他医疗机构特定患者开展执业范围内的诊疗活动。因此,医生多热衷周末飞行门诊、飞行手术。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医生多点执业等于增加了优质服务的供应,可解决“看病难”问题。多点执业能够给医生带来更多报酬,调动医生的积极性,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降低患者的费用。

    针对目前状况,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认为,医生多点执业只是找对了方向,没有各环节的细致梳理,是远远不够的。相应配套政策应尽快出台。

    长江日报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药品资讯]中国基本药物制度初步建立 基层医  [药品资讯]福州基层医疗机构药品均价下降
    [药品资讯]成都基层公益性医疗机构近600种药  [药品资讯]青海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增补药
    [药品资讯]山东推进基层药品零差率  [药品资讯]福建新增63种基本药物 满足基层医
    [药品资讯]山西1467家政府办基层医卫机构实  [药品资讯]重庆:基层医院不再以药养医
    [药品资讯]广东公办基层医院100%实施基药制  [药品资讯]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不应一刀切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