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新春医院儿科的守护“天使”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25

      呱呱坠地的新生儿,在父母眼里,宛如降落世间的天使。然而,此时的他们却是脆弱的,需要细心的呵护和关爱。今天的走基层就让我们走近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那里有一群人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守护着呱呱坠地的小生命。

      閤(xia)海燕,是市区一家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这些年的春节,她几乎都是在病房里度过,因为她护理的病人太过特殊。的确,这里与人们常见的病房完全不同,满眼望去,除了监控仪器,就是一个个透明的恒温保暖箱,里面躺着的全是才出生不久的小婴儿,由于病情相对较重,必须隔离治疗医学|教育网整理搜集。因而,重症监护室里的18名护士,就要对这里二三十个孩子的吃喝拉撒负责。

      早上8点是婴儿们第一餐的时间,閤海燕和护士们要分工给小家伙们喂奶。拿着奶瓶喂奶,似乎是个轻松活,但其实远非想像中的容易。监护室有一对双胞胎早产儿。大的5斤3两,小的只有3斤3两。两个孩子频繁出现黄疸,小点那个不仅呼吸困难,喂奶更是不容易。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閤海燕:“我们基本三个小时喂一次,有些孩子吃奶比较艰难的,我们就要花三十分钟给他喂完。”

      宝宝们吃饱后,护士们又挨个给他们更换床单和洗澡。吃过奶的宝宝有时会出现呕吐,如果长时间附在皮肤上,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所以保持被褥的整洁和孩子皮肤的清洁很重要。孩子们像小萝卜似,被护士们轻柔捧在手上,小心地清洗着。

      閤海燕:“能够沐浴的小孩我们就给他洗一下,保持他的清洁和舒适,洗的舒服吧,宝贝。”

      新出生的孩子,抵抗力较弱,可能一会时间,病情的走向都会发展转变。整个上午,閤海燕都在保温箱前转,一会看看孩子的表情,一会看看孩子的心电监控仪,很难有空闲坐下休息一会。

      閤海燕:“因为才出生的新生儿和成人是不一样的,他不会主动的告诉你,他哪里不舒服,都是通过我们不停的巡视病房,观察他的哭声、生命体征和反应才能知道他哪里不舒服。”

      监护室的消毒程序复杂,家长经过批准,一个星期只能穿着消毒隔离服进来看望两次。因而,与家长们做好沟通,安抚他们的焦燥情绪,也是閤海燕她们的工作。

      患儿家属:“天天见不到孩子心里也不好受,病情没好转就着急。”

      常言道“医者父母心”,也因为有家长们的期待,监护室的医生护士只能更加仔细地照顾孩子。

      閤海燕:“像我们在儿科待时间长了以后,每次看到这样的小宝宝,我们就觉得特别可爱,不管是生病的还是不生病的,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我们每次看到非常喜欢。”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护理资讯]护士节假日休息成了“奢侈品”  [护理资讯]新生儿命在旦夕护士求救寻“熊猫
    [护理资讯]一个医生一个护士坚守着一所医院  [护理资讯]护士与患者同跳《最炫民族风》
    [护理资讯]护士也疯狂一心想出名结果被骗梦  [护理资讯]护士选秀引人注目
    [护理资讯]护士轮流照料住院智障老汉  [护理资讯]护士连夜赶制超大号无菌袋
    [医学动态]我国护士总数8年后力争增一倍  [医学动态]上半年全国新增护士9万多名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