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龙游护士尹芸智救一家三口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3

    “谢谢你们救了我们一家三口……”2013年4月10日下午,在龙游经商的张海燕来到龙游县人民医院,紧紧抱住急诊科护士尹芸,感激地说。她和丈夫韩永林将一面写着“救命恩人,最美护士”的锦旗和一大束鲜花送给尹芸,表达他们全家的感激之情。

    今年32岁、从医9年的尹芸,这位普普通通的护士,是如何让一家三口化险为夷的?这背后有着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

    当时,尹芸正在给病人输液,突然听到护士办公室的120急救电话响起。“是120吗?我的头很痛。”电话那头,一名女子有气无力地说道。尹芸从对方微弱的声音中得知,她家的煤气没有关,除了丈夫外,还有小孩在家。此时,电话那头的声音越来越弱,报出所住小区的名称后,任凭尹芸怎么询问,对方都没了回应。

    “煤气开着,还有小孩,电话没人接,会不会是煤气中毒……”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职业敏感,尹芸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放下电话,她就心急火燎地通知急救医生和救护车朝东苑小区赶去。

    当时,天下着雨,要在居住260户人家的东苑小区里寻找求救者,简直是大海捞针。尹芸急中生智,赶紧向110求助。龙游县公安局龙洲派出所副所长翁建峰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一边用对讲机通知正在巡逻的民警,一边根据求救者的手机号码查询机主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很快发现,求救者叫张海燕,系在龙游的温岭经商户,租住在东苑小区18栋18单元。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与急救人员会合。“我们赶到张海燕的家门外时,就闻到一股煤气味。”民警钟高峰回忆,当时不管他们怎么敲门,屋内始终没人回应。他们当机立断,用榔头将住户家靠近楼道的小窗户砸开,以便通风。早已联系好的开锁师傅很快将门打开,身着睡衣的张海燕躺在客厅里不省人事,她的丈夫和小孩也昏迷在床。

    “幸亏救援及时,不然就危险了。”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朱应登说,特别是两个大人,送到医院时均完全失去意识,达到中重度昏迷,如果再迟一点发现,就会因为严重缺氧导致脑水肿,甚至有生命意外。

    回想起当晚的情景,张海燕仍心有余悸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那天晚上,10岁的儿子洗完澡就喊头晕,她没多想就让孩子先睡了。丈夫洗漱好后觉得头晕,她以为是白天开车太累的缘故,也没太在意。不久,张海燕自己也感觉全身无力,马上拨打急救电话。“幸亏遇到这么负责任的护士,她真是我们的大恩人!”

    这几天,尹芸的事迹在龙游传开后,大家纷纷称赞她为“最美护士”。尹芸却觉得自己并不特别:“群众拨打急救电话,就是把希望托付给我们,帮助他们就是对生命的负责!”

    护士长刘建英说,每年医院的急救电话有上万个,尹芸总是认真负责地接好每个电话,不敢有半点马虎,平时对待病人也热情周到,交给她的事情大家都放心。副院长周松吉告诉记者:“护士的岗位平凡而又普通,尹芸的行为体现了她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说明她一直是带着感情在服务病人。”

    浙江在线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患者病情好转却累倒了护士  [护理资讯]护士登央视为救肝病儿童筹款
    [护理资讯]女护士单手拽住轻生老人  [护理资讯]奋战在负压病房的30位护士
    [医学动态]北京将开展爱婴医院复核  [护理资讯]护士拾金不昧 老人写信致谢
    [护理资讯]上海护士淡定面对禽流感  [护理资讯]外籍患者来急诊 医生护士说英语
    [护理资讯]护士张艳娥:在平凡中收获人生价  [护理资讯]清明饼噎着四龄童 邻居护士妙手施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