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护士登央视为救肝病儿童筹款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3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更是一个彰显爱的力量的故事:大足妈妈尹春林的儿子患先天性胆道闭锁,需要进行肝移植,否则有生命危险。然而,亲人中没有找到合适的肝源。与此同时,湖北妈妈罗丹的儿子也患了同样的病,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肝源。然而,网络将两位妈妈连接在了一起。经检查发现,尹春林的肝刚好和罗丹的儿子配型成功,而罗丹的肝与尹春林儿子配型成功。2012年9月,两位妈妈“交叉换肝”,并在北京武警总医院成功进行手术。

    她们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包括当时照顾她们的护士孙丽萍。2013年4月7日,孙丽萍登上央视《为你而战》节目,为两名换肝的孩子赢得了11.3万元的后续治疗费用。

    90后妈妈尹春林,老家在云南曲靖市宣威县,2011年7月与家住大足县纪家镇的罗开志结婚。远在云南娘家的尹春林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初怀上小孩后,所有的胎检全部正常。2012年1月11日,她在大足一家医院产下6斤重的儿子小亿(化名)。满月后,她带着儿子回到娘家。当儿子56天大时,她发现儿子眼睛发黄,随即带他回重庆,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检查,结果确诊儿子患先天性胆道闭锁。医生说,这种病是一种少见的黄疸性疾病,发病率约为万分之一,男女之比为1∶2。后来,小亿在儿童医院做了胆囊切除手术。尹春林痛苦地称,8个月后,儿子的肚子胀大,肝开始出现问题,需要进行肝移植手术,不然有生命危险。

    宝贝儿子出现这样的病情,急坏了尹春林一家,他们四处寻找合适的肝源。尹春林告诉记者,儿子是B型血,她是O型血,亲人中没有找到合适的肝源。她说,经朋友介绍,她加入了“胆道闭锁互助QQ群”,在那里她认识了湖北妈妈罗丹,罗丹的儿子比小亿大两个月,也是先天性胆道闭锁,也无法找到合适的肝源。后来经过进一步交流得知,罗丹是B型血,她儿子是O型血,根据相关医学原理,一般血型相符换肝移植会更好。这让两位妈妈看到了希望,她俩当即决定“交叉捐肝救子”。

    2012年9月,两位妈妈带着儿子来到北京武警总医院,经全面检查后她俩的肝可以交叉捐给彼此的孩子。2012年9月14日,“交叉换肝”手术在该院举行。主治医生李威告诉记者,手术先从两位妈妈身上取出部分肝,然后再将肝移植到两位宝宝身上,一共4台手术,手术从当天上午8时左右进行,前后共花了40多个小时,手术非常成功,他们春节前夕均出院回家了。尹春林说,手术成功后,她一直在家带儿子,丈夫目前在荣昌帮人开车,每月仅有2000多元收入,而罗丹全家在天津打工,生活也相当困难,他们都在为孩子庞大的后续治疗费用发愁。但如果不进行后续治疗,那么前期的肝脏移植治疗可能就会白费,这让两位妈妈又陷入了痛苦之中。这时,北京武警总医院肝移植研究所护士孙丽萍“挺身而出”。她告诉记者,她被两位换肝妈妈的壮举感动了,“我一直在想办法,想给两个可爱的乖孩子筹点后续治疗费”。

    2013年4月7日晚,孙丽萍登上了央视的《为你而战》节目,希望以自己的力量为两位妈妈获得一份生命的希望。孙丽萍说,她在答题过程中一直保持着谨慎和小心,尽管这样,她在最后一道题目答案即将揭晓的一刻,因为巨大的压力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一旁的主持人见此情景,感慨地说,“只有站在这个挑站台上,不断选择的人才会流泪,也只有将受助者真真切切放在心上的人才会这样紧张”。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5轮紧张的答题之后,孙丽萍终于以自己的力量为两个孩子赢得了11.3万元公益基金。就在最终金额揭晓之际,孙丽萍和亲友团成员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在节目的最后,主持人还带领全场观众为两个宝宝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而这首歌也正是最后一道题目的答案。

    孙丽萍告诉记者,这笔钱将用于尹春林和罗丹的两个孩子的后续治疗费用。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患者病情好转却累倒了护士  [护理资讯]龙游护士尹芸智救一家三口
    [护理资讯]女护士单手拽住轻生老人  [护理资讯]奋战在负压病房的30位护士
    [护理资讯]护士拾金不昧 老人写信致谢  [护理资讯]上海护士淡定面对禽流感
    [护理资讯]外籍患者来急诊 医生护士说英语  [护理资讯]护士张艳娥:在平凡中收获人生价
    [护理资讯]清明饼噎着四龄童 邻居护士妙手施  [护理资讯]昆明省三院护士勇救昏倒路人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