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患者病情好转却累倒了护士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3

    4月11日上午,收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医院负压病房外的会议室里,和前几天一样,所有参与救治的专家们坐到一起,例行开展专家会诊。在经过反复讨论之后,专家们决定,对浙江省确诊的第二例患者杨某,实行气管切开手术。

    “实施气管切开并不意味着患者的病情出现反复,恰恰相反,杨某的病情表现很稳定。”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章云涛说。“我们采取的是一种创伤较小的新技术。”浙医一院感染科副主任梁伟峰说,插管1~2周后会导致患者气管不适感增强,为减轻患者的不适感,专家们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为患者实施了气管切开手术。“整个过程很顺利,只用了5分钟就完成了。”目前,患者的氧饱和度和血压正常。

    梁伟峰还告诉记者,在每天一次的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中,最新的一次结果显示,杨某的病毒核酸检测报告转阴。但他表示,一次检测不能作为患者体内病毒彻底转阴的依据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是否能达到转出负压病房的标准,还要看多次的检测结果才能最终确定。”

    而另一位10日已确定体内H7N9病毒呈阴性的患者贾某,目前已被转到普通病房。但医生表示,贾某此前动过心脏换瓣手术,肺部原先也有一些感染,因此肺功能情况较差。来到普通病房之后,医院仍将对其实施全方位的关注和对症治疗。

    截至4月11日,浙江总计报告确诊H7N9禽流感病人6例,其中两例死亡,其余4例均在一家定点医院收治。

    79岁的老伯申屠某的病情危重,最牵动大家的心。章云涛告诉记者,申屠的肺部情况很不乐观,10日医院为其实施了插管,“但由于呼吸功能受阻,医护人员一度用到了纯氧。”医院护理部主任冯志仙说。目前,该患者的氧饱和情况有所好转。而另一例10日刚刚确诊的患者,病情也较为稳定。

    患者病情有好转,可却累倒了照顾他们的护士。冯志仙说,其中一名护士长因为连日工作,10号发起了烧。“不过她发烧可和H7N9没关系”,冯志仙连连解释,脸上带着怜惜和疼爱。她说,因为要协调和做的事务比一般护士更多,两位护士长晚上都睡在医院。“她们的小孩都很小……但实际自这个病房收治禽流感患者以来,我们好多护士都放弃了小家,加班加点。”

    因为负压病发实施严格的隔离措施,患者家属无法入内照顾,因此,小到喂水喂饭、洗脸擦身,大到执行医嘱、配合治疗,都是护士在做。为了更好地救治病人,医院从全院各个学科和病房抽调了30名护士,实行三班倒。“前面说的这些都是应该的。而且我们更多地会关注病人的身心情况,包括对他情绪的变化。”冯志仙说,因为患病,再加上缺少亲人的陪伴,患者多少会有情感上的宣泄,护士们都会用一些方法来帮助病人。“作为身心照顾,很多东西都不是说用简单的一句话可以描述的。甚至于你给病人一个安慰、一个触摸,给他一个眼神,一个手势,给他一个肯定赞许的动作,对病人来说都是鼓励。”

    新华网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护理资讯]护士登央视为救肝病儿童筹款  [护理资讯]龙游护士尹芸智救一家三口
    [护理资讯]女护士单手拽住轻生老人  [护理资讯]奋战在负压病房的30位护士
    [护理资讯]护士拾金不昧 老人写信致谢  [护理资讯]上海护士淡定面对禽流感
    [护理资讯]外籍患者来急诊 医生护士说英语  [护理资讯]护士张艳娥:在平凡中收获人生价
    [护理资讯]清明饼噎着四龄童 邻居护士妙手施  [护理资讯]昆明省三院护士勇救昏倒路人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