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医护工作者救治伤者3日3夜不回家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10

    6月3日7时10分,从第一名患者被送到吉林某医院二部烧伤科开始,这里便繁忙起来。他们是一群医生和护士。事发后的三天里,他们认真排查伤者病情。烧伤科17名大夫和16名护士,这三天没有一个人离开过自己的岗位。

    六位危重病人已“植皮”

    昨天下午,烧伤科主治医师石凯匆匆走进会议室。上午,他刚刚为两位危重患者做了植皮手术。石凯医生主要负责危重患者手术及各项治疗工作。他上午和下午手术,晚上给患者换药,没觉得时间过得快,可转眼就到了晚上。现在医院收治了22位病患,其中有一名在ICU病房。这批伤员中,危重患者9名,重患3名。他们刚来的时候,也就是6月3日上午,就有14位伤者已经做了气管切开术。这三天里,有6位危重患者已经做了植皮手术。

    针对病患的实际情况,医院做了详细的治疗计划,这个计划是整体的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从早期的急救到后期的创面修复、整形和康复治疗,到最重要的心理干预治疗,都是为了不仅能够让患者把身体养好,更好的是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这里有一群可爱的天使

    烧伤科一共17名医生,16名护士。这三天,他们没有一个人离开过岗位。所有的假期全部取消不说,甚至没有了回家睡觉的时间。

    从护士们接到第一位病患开始,“生命抢夺战”就开始了。烧伤科的护士长吴巍巍叫住了刚下夜班的护士,叫回了在休息的护士。一共16个,谁也不少。接待伤员、重症监护、清理伤口、排查重患、运送重患……

    为了协助烧伤科的工作,护理部的张主任从全院各科室抽调了56名护士加入到了护理工作中。被抽调上来的护士们,来自胸外科、急救医学科、耳鼻喉科、呼吸科、消化科、骨科、手足外科,都是有两年临床经验的护士。

    烧伤科的16位护士是最了解烧伤病人的看护,他们被分为6组,分管危重病患。

    为了患者给女儿“断奶”

    护士中的一位叫做张丹丹。在同事眼里,她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可实际上做起工作来韧劲十足,性格刚强。

    她有一个6个月大的女儿,还在哺乳期。为了这次大抢救,她已经3天3夜没有回家了。或许是太累了,饮食没能跟上,她已经没有奶水了,只能决定提前给女儿断奶。就在7日的晚上,家里人给她打了个电话,她才知道女儿发烧了。

    说到家里的女儿,她哭了,像个孩子,用手抹着眼角。可转过身,她又回到了重症监护室里,去照顾那个最危重的患者。

    他们都是好样的

    护士们要安排轻伤员家属探视,对于那些重症患者,要每天进行电话或家属当面告之,包括每位患者的病情、饮食和睡眠情况都要一一说清。

    为了这些工作,医生谢春辉退掉了4日去厦门的蜜月机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2日办的婚礼,3日就回到了科里。

    迟骋护士家里漏水,也赶不回去,只能向邻居赔钱。

    或许,自己的生活有了缺憾,但他们却成为了最称职的医护人员。

    搜狐资讯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男婴被弃 护士充当“临时妈妈”  [护理资讯]非洲患者住院 护士当翻译
    [护理资讯]护士拥有19项国家专利获北大博导  [护理资讯]2013青岛最美护士结果出炉
    [护理资讯]最美护士卢长艳捐款  [护理资讯]医院公开竞聘选拔护士长
    [护理资讯]护士赴新加坡培训交流  [医学动态]原位局部冷灌注让供肾更“新鲜”
    [护理资讯]护士为临时分娩孕妇接生  [护理资讯]女护士为晕倒男孩进行人工呼吸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