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菏泽医专护理专业近100%就业率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12

    “还没走出校门,工作已经有着落了。”在菏泽某医学学校,与2013年全国近700万毕业生形成的“最难就业季”不同,该校护理专业应届毕业生小霞却同时接到了几家医院的录用通知。小霞说,“不愁找工作,不愁薪资低”几乎是每一个菏泽医专护理专业应届毕业生引以为傲的“优越感”。2013年该校1700名护理专业毕业生,除了421人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其他学生都顺利找到了工作,从而造就了今年菏泽医专护理专业近100%的就业率。

    医院扩建护士紧缺,护理毕业生就业门路广

    7月6日下午,记者在菏泽医专教学楼看到,一到三层每个教室的门上都张贴着各医院正在面试的标识。原来,从中午12点开始,20多家医院正在分两批对该校护理专业毕业生进行招聘面试。

    “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来招聘护理专业应届毕业生的。由于目前各大医院都在扩建,病床位在增加,护士成了紧缺人才。”据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学工部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传宝介绍,目前卫生部门要求各级医院病房每张病床至少配备0.4名护士,这就意味着每增加五个床位就必须增配两名护士。

    有资料显示,2012年菏泽新增床位2985张。2013年,菏泽市立医院扩建改造工程将实现增加床位500张。而随着菏泽市二院综合楼、菏泽市妇幼保健院迁建和市中医院、市三院二期工程建设如期完成,市直医院的病床数将比2012年增加65%.

    医院的不断扩建,给菏泽医专护理专业的学生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张传宝告诉记者,许多学生在报名时向多家医院递交了简历,后来同时收到几家医院的录用通知非常为难,但最后也只能选一个“东家”。

    男护士走俏招聘会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因就业竞争小成了“香饽饽”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护士一直是女性的“专利”。但事实上,临床上凸显的种种优势已开始让男护士颇受青睐。

    “男护士综合能力强,反应敏捷,镇静理智,身体素质好,家庭负担少,他们在手术室、急诊科ICU、CCU等技术要求高、挑战性强、劳动强度也最大的一线科室优势就显而易见。”张传宝向记者介绍,在中国人传统观念里,护士这项工作就应当由女性来完成,可男生们却有着自己的优势。

    “比如急诊室、重症监护室之类的科室工作量很大,还经常需要搬抬病人,自然是男孩子更合适。”张传宝说。

    但每年菏泽医专的护理专业的学生,男生仅占4%~5%.这部分的“稀有资源”,自然成了各家医院争抢的香饽饽,这些男生都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酒香不怕巷子深,注重操作实践的医专学子很受欢迎

    为保证学生就业率,菏泽医专每年都会安排两场大型招聘会,另外还有20余场专场招聘会。

    记者了解到,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和全国80余个医院实习点有合作,很多学生大二一结束就到医院实习,实习结束后通过考核即可被录取留用。

    “这和学校重视学生操作能力的培养密不可分。为了增加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学校采用”三一“式教学方法,即一年基础课程,一年专业课程,一年实习。同时增加了实训课时,并于2009年增加了儿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张传宝说,学校还有高仿的模拟患者,几乎可实现所有的模拟急救。

    大众网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陈秋霞用心优质护理  [护理资讯]护士拥有19项国家专利获北大博导
    [护理资讯]五保供养对象将有护理保险  [医学动态]发展中医特色护理空间广阔
    [医学动态]康复与护理服务将加速发展  [护理资讯]护理技能大赛展现“天使风采”
    [护理资讯]中国产后护理行业兴起,产妇及新  [护理资讯]国家中医药局发布13个病种护理方
    [护理资讯]南京7家医院3个社区推行“居家护  [护理资讯]宁波2013年起招收老年护理专业大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