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会员中心·设为首页·下载·社区·百度·谷歌
  • 默认
  • 淡蓝
  • 宁夏
  • 新绿
  • 竹韵
  • 水墨
  • 星空
  • 奥运
  • 咖啡
  • 紫色
展开

资讯

图片

下载

健康

考试

搜论坛

资讯中心
  • 救助白血病患者 泸州一护士毅然捐献骨髓

    作者:jaminsu    文章来源:医学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6

    为救助远在上海的一名白血病患者,四川省叙永县中医院骨科护士长龚玉兰毅然奉献爱心——捐献骨髓救人。根据患者情况及医治手术进展程度,龚玉兰于4月12日起程赶往成都,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完成捐献骨髓的善举。

    上海患者和龚玉兰素不相识,彼此甚至没有通过一次电话没有任何方式的联系,仅凭中华骨髓库四川分库工作人员的一个电话,龚玉兰就毅然决定全力相助,这一感人之举在边城叙永一时间被传为美谈。

    据了解,如果手术进展顺利,龚玉兰有望成为泸州市第3例成功捐献骨髓的志愿者。

    据悉,35岁的龚玉兰,从泸州医学院护理专业毕业后,就一直在叙永县中医院工作。她在病房工作了10多年,内科、外科都干过。

    2009年5月8日,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到泸州献血时,中华骨髓库四川分库也正好在现场采集造血干细胞样本。龚玉兰和丈夫童强主动参与造血干细胞样本采集,并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们的造血干细胞进入了中华骨髓库。

    龚玉兰很清楚,对白血病患者来说,骨髓移植是拯救生命的有效途径,但是,骨髓的配型成功率很低。叙永县中医院虽然很少收治白血病患者,但是,病房里几乎每天都有生离死别的场景,常常让医护人员感到无能为力。“有的病人是因为疾病严重,无法医治;有的则是错过了治疗时间。每个医护人员都希望治好病人,并用行动去尊重生命。”龚玉兰说“我是一名护士,更多的是对患者给予护理上的帮助,如果自己某天能捐献骨髓救人,自己的心愿也就完成了。”

    很多造血干细胞入库的志愿者一辈子都没有继续配型的机会。2012年6月份,正在上班的龚玉兰突然接到中华骨髓库四川分库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你的造血干细胞与上海一名患者初步配型吻合,如果你同意捐献,需要进一步骨髓精配。你也可以拒绝,这是你的权利。”龚玉兰当即表示:“我个人肯定是支持的,不过得先和家人通一下气。”

    龚玉兰说,接到电话后自己非常激动。当初采集造血干细胞样本后不久,丈夫童强就接到过中华骨髓库四川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的配型和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随后,童强再次抽血进行了精配。“精配后就没有联系了,不知道是我丈夫的问题还是其它原因,让我们觉得很遗憾。”龚玉兰回家后,给丈夫讲了这件事,得到丈夫的支持,但父母却担心对她的身体有影响。经过反复解释后才得到了家人的一致赞同:“毕竟这是拯救生命的大好事啊!”全家人商量决定:“去捐献骨髓时,丈夫童强将全程陪同。”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护理资讯]患者病情好转却累倒了护士  [护理资讯]护士登央视为救肝病儿童筹款
    [护理资讯]龙游护士尹芸智救一家三口  [护理资讯]女护士单手拽住轻生老人
    [护理资讯]奋战在负压病房的30位护士  [护理资讯]护士拾金不昧 老人写信致谢
    [护理资讯]上海护士淡定面对禽流感  [护理资讯]外籍患者来急诊 医生护士说英语
    [护理资讯]护士张艳娥:在平凡中收获人生价  [护理资讯]清明饼噎着四龄童 邻居护士妙手施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我要投稿 | 最近更新 |网站管理| 加入收藏
有害短信息举报 |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 版权所有 | QQ群: 208861788
Copyright © 2008 - 2020 pooson.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
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处理!站长QQ:(1107044562) 邮箱:pooson@qq.com互联网安全